三国志13特殊兵种怎么获取 三国志13特殊兵种获取方法

时间:2017-01-23 10: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第一、虎豹骑

  《三国志·曹纯传》注——魏书曰:纯所督虎豹骑,皆天下骁锐,或从百人将补之,太祖难其帅。纯以选为督,抚循甚得人心。及卒,有司白选代,太祖曰:"纯之比,何可复得!吾独不中督邪?"遂不选。虎豹骑,皆天下骁锐——说明它并不是和特定地域相联系,它可以看做是和曹家相联系的特定兵种。只要是曹家的势力,就可以拥有这支精锐。

  第二、白毦(ěr)兵。

  毦(ěr),意思就是以鸟羽或兽毛做成的装饰物,常用以饰头盔﹑犬马或兵器。这是刘备的专利,也可以看作是刘备家族的专利。

  第三、白马义从。

  《后汉书·公孙瓒传》瓒常与善射之士数十人,皆乘白马,以为左右翼,自号“白马义从”。这个可以看作是公孙瓒血脉的特殊兵种。

  第四、陷阵营。

  《三国志·吕布传》裴松之注:《英雄记》曰:“顺为人清白有威严,不饮酒,不受馈遗。所将七百馀兵,号为千人,铠甲斗具皆精练齐整,每所攻击无不破者,名为陷陈营。”

  第五、黑山兵

  《三国志·张燕传》:张燕,常山真定人也,本姓褚。黄巾起,燕合聚少年为群盗,在山泽间转攻,还真定,众万馀人。博陵张牛角亦起众,自号将兵从事,与燕合。燕推牛角为帅,俱攻癭陶。牛角为飞矢所中。被创且死,令众奉燕,告曰:"必以燕为帅。"牛角死,众奉燕,故改姓张。燕剽捍捷速过人,故军中号曰飞燕。其后人众寝广,常山、赵郡、中山、上党、河内诸山谷皆相通,其小帅孙轻、王当等,各以部众从燕,众至百万,号曰黑山。这个可以看作是和张燕相联系的特定兵种,也可以看作是和特定地点相联系的特殊兵种。

  第六、黄巾兵。

  可以看作是张角势力或者信奉天师教的势力而不仅仅张角家族的专利。

  第七、绛衣兵

  《三国志·吕蒙传》记载,吕蒙姐夫邓当死了之后,邓当的兵归了吕蒙,然后“蒙阴赊贳,为兵作绛衣行縢,及简日,陈列赫然,兵人练习,权见之大悦,增其兵。”这个是吕蒙的特种兵。

  第八、青巾兵。

  前面说了,青巾兵可以看作是沈莹的特种兵。

  第九、响铃兵。

  这个是甘宁的专利。《三国志·甘宁传》曰:“少有气力,好游侠,招合轻薄少年,为之渠帅;群聚相随,挟持弓弩,负毦带铃,民闻铃声,即知是宁。”可见铃声是甘宁的logo。至于所谓锦帆,并不切确,甘宁未尝用锦来作船帆,他是“住止常以缯锦维舟,去或割弃,以示奢也”,唤作“锦缆”还差不多。

  和特定的事件相联系的。

  第一、青州兵。

  必须在兖州打败黄巾势力,这包含两个条件:1、地点在兖州。2、打败黄巾军。《三国志·武帝纪》:“青州黄巾众百万入兖州……冬,受降卒三十馀万,男女百馀万口,收其精锐者,号为青州兵。”这里,兵源来自青州,但是事件在兖州发生的。其实这个青州兵也可以和曹操这个特定人物相联系。因为打败黄巾兵的人很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青州兵。第二,曹操死了之后,青州兵就散了,再也不见记载。“会太祖崩,(臧)霸所部及青州兵,以为天下将乱,皆鸣鼓擅去。”(《三国志·魏书·臧霸传》)

  第二、东州兵。

  《三国志·刘璋传》注——“《英雄记》曰:先是,南阳、三辅人流入益州数万家,收以为兵,名曰东州兵。”这应该做成一个事件,因为该兵种的兵源来自南阳与长安,但是又不是在南阳与长安征募的兵,更不是在随便在四川征兵就是东州兵,这是流民进入四川后,发生的事情。

 

  至于所谓先登、大戟、强弩、长矛等兵,算不上有特定含义的兵种。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