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新标准构筑的备品单卡强力卡组

时间:2015-09-14 09: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喜欢强力单卡。人们通常假设我会找一些不强力的牌,然后拼凑些什么出来,但实际上,我围绕构组的很多单卡都很强,只是实用性不佳。叛徒格莉莎并不差。它对比赛的影响力巨大,而且在战斗中很难被击倒。不幸的是,它的法术力需求限制很高,需要一些很有趣的组牌决策来最大化它的作用。

  同样的论点也可以用在墓穴惧妖、双子神的旨意或者溃疽流浆身上。这些牌可以做很多事情。它们的上限非常高。它们只需要一系列特定的条件发掘这一潜质。攻城犀牛就是攻城犀牛,这是为什么这张牌如此好的原因。除了法术力需求之外,你几乎在任何一种情况下施放这张牌都会感觉愉悦。而对于一张像死灵术士备品室这样的牌来说,事情就不一样了,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下吧。

  死灵术士备品室被预览的时候,我立刻为之着迷了。那时的T2中,灵俑的可用与否十分明确,但不幸的是,我们能选择的大概只有15种左右。我喜欢洛特离巨魔和残渣破坏者的想法,但使用滑地颅或者怨毒转世者就让人没那么兴奋了。死灵术士备品室的好处之一,是它不在意你的灵俑能做些什么,只在意它们是不是灵俑!

  这当然有些夸张,因为有些灵俑在场上的效应非常不错,但想法很简单,死灵术士备品室把你所有的牌变成了两费能循环同时闪现一个22生物的牌,这在构筑中的强度足够了!

  真相是,当这套牌有死灵术士备品室时十分强力,但没有的时候就差得很多了。和阿布赞或者艾斯波不一样,我们的套牌并非由很多独自强力的牌组成。我们只是一个寄希望于用一张牌实现主题配合的套牌。没有了它,我们的套牌也能运作,但无法达到一线套牌的强度水平。

  不幸的是,在重返拉尼卡退环境之后,T2的灵俑牌池更小了,而使用我最爱的两费结界的动机也荡然无存。过去几个系列中,我们迎来了一些新的不死生物,现在是时候重新探访那个遍地血肉骨头的备品室了。

  自然,第一步当然是看看T2有哪些灵俑。我们可以使用一些不太好但能和这套牌形成配合的灵俑,但我们需要至少有一些能单打独斗的牌。人们在主牌有些时候会放结界解。和以往一样,我迅速搜索了一下,标注了强力或者有配合的灵俑们。

  厄睿柏斯的密探

  黑猫

  肉囊劫掠者

  掘墓怪

  安福陵的暗贾

  狰狞守卫

  谷尔玛钓客

  空壳螳人

  死灵术士助手

  俄渡诺陵捕捞客

  着魔尸嵌

  转世方阵兵团

  复生刽子手

  跛行食尸鬼

  尖鸣尸嵌

  跛行鬼怪

  破冰尸虏

  掘淤尸虏

  不死宰相谢迪西

  席穆嘉族屠夫

  默曲赛连

  巨硕尸嵌

  怨毒转世者

  苏勒台密使谋杀王提玛瑞

  不死仆从

  除了这些灵俑,我感觉还有一些坟场单卡能和备品室形成配合。记住,备品室能让你循环任何生物,只是如果这个生物不是灵俑,就无法附带获得一个22。

  掠灵怪墓刃劫掠者

  浴血斗士

  墓地之力

  古陵寝邪鬼

  夜嚎怪

  族群暴君谢迪西

  编纺尸骸

  残酷复生

  清空地穴

  金牙塔西格

  往昔阴影

  亡者赋力

  依尼翠之魂

  一些构想

  之前,我研究备品室时,套牌几乎一定要是黑绿双色。我之前说过,当时的牌池不是很大,一些最好的灵俑都是绿色的。比如洛特离巨魔、残渣破坏者和葛加理巫妖领主贾雷,在这套牌里都不错。没有它们,我需要二回合两费施放行尸,这个方向可不会让我感觉兴奋。因此,我打算牺牲一部分法术力,改用一些更好的牌。

  如你所见,黑色提供了足够的灵俑,我们可以根据上面的列表开发纯黑套牌。优势在于,稳定的法术力基础更好,能多启动一次备品室的异能将会很关键。但我们也不希望使用太多地,一旦备品室登场,我们希望的是生物接生物,最大化制造衍生物。如果我们连续抓了两三块地,很容易就会打光弹药。如果我们选择了多色并使用太少的地,那么就很难为每种颜色找出合适数量的法术力源。这让单色法术力基础成为了最稳定的选择。

  纯黑备品室

  Mono Black Stockpile by Conley Woods

  主牌 60 张

  地 [23张]

  11 沼泽

  4 血斑泥沼

  4 聚污三角洲

  4 恶意殿堂

  其它 [5张]

  4 死灵术士备品室

  1 编纺尸骸

  生物 [32张]

  4 肉囊劫掠者

  4 谷尔玛钓客

  4 复生刽子手

  4 跛行食尸鬼

  4 破冰尸虏

  4 苏勒台密使

  4 不死仆从

  3 不死宰相谢迪西

  1 谋杀王提玛瑞

  备牌 15 张

  4 攫取思绪

  3 枯胆恶疾

  3 往昔阴影

  2 厄睿柏斯的密探

  2 英雄殉身

  1 席穆嘉族屠夫

  就像你能看到的那样,这里只有掘穴机制然后就是编纺尸骸。这套牌尝试了一些强度有待商榷的单卡,但我打算首先尝试极限。人们不一定认为不死仆从有构筑潜力,但有了族群暴君谢迪西,那么至少可以尝试一下。实际上,你需要循环第一个,然后借助大量的手牌流动,找到第二张、第三张,如果你能获取三个灵俑,那它当然是有构筑可用的强度。

  提玛瑞或许看上去有点奇怪,但如果你能负担得起,它其实是值得的。有了提玛瑞,你就可以用备品室循环它,然后牺牲灵俑拿回提玛瑞。这是一个2BB抓一张牌,而且不能被反击,对上任何控制或者中速套牌,这都是一件好武器。

  为了不进第二色,我把一些构筑可用的牌留在了上面的列表中,这让我具备了一些调整思路的空间。

  中速备品室

  我在PT上使用了黑绿备品室,问题在于它的B计划不够好。如果没有备品室,它就只是二线甚至更低的快攻套牌。最大的问题在于,快攻计划和慢速的备品室计划通常彼此抵触。如果你把所有的生物都投入战场,那意味着当你抓到备品室时会两手空空。

  如果我们把套牌的速度放慢一些,就可以不那么依赖二三费的快攻生物,更专注于备品室计划而不是快攻计划。不死宰相谢迪西在这里有所帮助,因为它能提供导师效应,同时还是灵俑。

  中速意味着我们可以降低生物数量,因为我们不再依靠循环灵俑取胜。在回合末循环两张灵俑应该就足以给对手施加压力,同时让我们用任何得到的补充手段掌控比赛。

  目前,我打算专注于一套纯黑套牌,或者接近纯黑的套牌。

  Midrange Stockpile by Conley Woods(译注:原文备牌少两张)

  主牌 60 张

  地 [24张]

  7 沼泽

  4 血斑泥沼

  4 法师环塔魔力网

  4 聚污三角洲

  4 恶意殿堂

  1 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

  其它 [9张]

  4 死灵术士备品室

  4 攫取思绪

  1 编纺尸骸

  生物 [27张]

  4 肉囊劫掠者

  4 谷尔玛钓客

  4 复生刽子手

  4 破冰尸虏

  4 苏勒台密使

  3 不死宰相谢迪西

  1 夜嚎怪

  1 席穆嘉族屠夫

  1 依尼翠之魂

  1 谋杀王提玛瑞

  备牌 13 张

  3 衰萎

  2 厄睿柏斯的密探

  2 枯胆恶疾

  2 英雄殉身

  2 往昔阴影

  1 逼从

  1 死神厄睿柏斯

  这个牌表不一定比第一个好,但它很不一样。法师环塔魔力网是我最喜欢的补充手段,当你用它存储一段时间以后,抓到备品室就意味着大量的起动异能,这种爆发力是第一套牌无法做到的。而且,我们的曲线更好,单卡平均费用更高,这让套牌更倾向于在中后期作战。

  当然,跳出纯黑的限制也是可以的。就像之前提到的,族群暴君谢迪西在列表上的排名很高。最终,我回到了亡者赋力,组出了下面这套牌:

  苏勒台赋力

  Sultai Strength by Conley Woods

  主牌 60 张

  地 [22张]

  4 罗堰荒野

  4 奢华宫殿

  4 聚污三角洲

  4 疫病殿堂

  3 沼泽

  1 海岛

  1 魔力聚流

  1 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

  其它 [8张]

  4 死灵术士备品室

  4 亡者赋力

  生物 [30张]

  4 狰狞守卫

  4 复生刽子手

  4 引路羊蹄人

  4 破冰尸虏

  4 族群暴君谢迪西

  4 怨毒转世者

  4 苏勒台密使

  2 尼兹蜘蛛

  备牌 15 张

  4 坏脑蛆

  4 转世方阵兵团

  3 复碧智者

  2 厄睿柏斯的密探

  2 攫取思绪

  我很确信,法术力基础部分牺牲了很多,但单卡强度的提升,比如使用了谢迪西,让这样的做法或许是值得的。这套牌类似于一两年前我研究的发掘套,但它的操作方法很不一样。特别是,死灵术士备品室让这种套牌在长对局里弹性十足,而亡者赋力让我们在早期和中期具备很强的爆发力。

  很可能我在这里使用了太多结界,但我认为C计划的星彩套牌没那么差,也不太会影响你的前两个计划。这套牌的法术力或许还要调整,最大的问题在于,它是否能支持更多魔力聚流,尽管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总结

 

  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全部了。我认为灵俑部族有一些很好的对局,特别是控制,但它不是唯一的可能。召集猎群似乎让传统的发掘套牌重新焕发了生机,我打算下周探索那个领域。感谢阅读!

万智牌新标准构筑的备品单卡强力卡组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