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全面战争 经济军事战役等全面心得

时间:2013-09-12 10: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 骑兵的肉搏不差,因为这代有血量的设计,所以面对如投射类的轻步兵,扎进去就让骑兵砍翻为止好了,不用太担心会死得快。

  【3】. 骑兵强的派系,如马其顿、托勒密埃及、帕提亚这些,可以不用投射类骑兵。或者少量亦可。以马其顿为例,20队满编的话,保持4个左右是战役里比较适合的比例,也符合历史上马其顿方阵系统鼎盛时期1:6的步骑比例。

  其他感想:

  这代罗马2:全面战争的兵种设定真心超历史接近了不少,很多兵种都能在那个号称最接近史实的罗马MOD——EB里找到,比如那个亲族骑兵(Easteran Blood cavalry)。

  这点很让历史控们受落。笔者甚至怀疑,CA真的招募了EB小组的前制作人加入。

  几个马其顿方阵军事体系的派系里,本都是最弱的,方阵兵少了披甲方阵、骑兵少了伙伴骑兵这类重骑,连东方类骑兵都没个披甲的;

  可用派系里理论上托勒密埃及最完整,但是10月出塞琉古后,估计会刷新这个认识。最强马其顿体系+最苛刻的地理环境。塞琉古,我看好你哦~

  P.S:托勒密的那个本土埃及征兆方阵兵其实说不上是假象单位,它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只是出现的时间比游戏里要晚。

  托勒密在运用外籍士兵方面没有塞琉古早,托勒密政权早期的希腊化移民政策是很成功的,所以基本上使用希腊马其顿移民已足以支撑其国防。

  只是到托勒密四世开始,频繁的战事已经消耗掉了大量的希腊马其顿籍人力,才不得不使用本地人作为方阵主力。

  所以这点不能说CA造假,就连EB-MOD,也是让这个单位早早就在游戏初登场了。

  如果让埃及过于早的使用高级的希腊裔方阵,其实也是对其他同类派系的不公平。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