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全面战争 经济军事战役等全面心得

时间:2013-09-12 10: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政治

  必须随时保证军权在手、又不至于降低自己在议院中的席位(招募自己的家族当将军很多要消耗席位)。

  同时随时用各种手段打压其他家族的势力,甚至不惜杀人灭口。

  经济

  必须随时保持粮食、金钱和治安的平衡。

  这点总的来说还是OK的,但是有一些自《帝国全战》以来的弊病。最典型的是,过于模仿文明系列的恶果,就是大部分城市除了对外贸易资源和是否临海以外,都没有真正的差异。

  除了临海资源限定的港口、渔港、军港外,其余的建筑都是相似的。没有了罗马1和中世纪2中能根据自身省份不同而开发不同建筑的效果。比如矿脉这点。

  另外,粮食的生产仅区别于农田的等级,跟地理资源没有任何关系。

  结果就是:历史上严重缺乏产粮地的希腊半岛不会比地中海粮食大户埃及人的农田更少。

  而且,粮食不是能贸易的对象,就没有了通过必要物资封锁死对手的经济打击策略。而贸易是针对派系之间而不是针对城市之间的设定,也令到如《幕府2》那样越打越穷的情况称为可能。

  因为到了后期,除非有计划的安排小弟,不然就会因为缺乏贸易对象而令收入大减。这点真心觉得做过头了。

  城市与城市间的贸易不如派系与派系间的量大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单独的势力需要很多其他资源来弥补自己,而内部城市不存在这类问题。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