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应3结局浅析与解惑

时间:2013-01-09 10: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个人支持接近beam被激光扫到之后都是indoctrination的过程, 证据如下:

  1.除了SHEPARD 之外,没有人见过小男孩。第一次出现时ANDERSON完全无视小男孩让SHEPARD继续前进,注意听这时REAPER发出了哀嚎,在ME的小说的第三本里提到过,这种哀嚎是INDOCTRINATION中断的标志之一。而当小男孩上运兵船时,没人甚至拉他一下。大家都没有看到他。

  2.结局选项里有一项就是synthesis(融合),游戏对Saren的描述有一句:“It made Saren believe synthesis would save the galaxy。” 耳熟么?

  3.当你选择control或者synthesis的时候,注意SHEPARD的眼睛会变成蓝色,这和SAREN以及ILLUSIVE MAN一样。这时INDOCTRINATION完成的标志之一。

  以下是幻觉的证据:

  4.SHEPARD被激光击中后,昏迷中听到了联邦要求大家撤退的声音,但是他醒来之后,前方基本已没敌人,发射红色激光的母舰HARBINGER已经不在了。为什么在这种安全的情况联邦不前进反而撤退,这里只能解释为所谓的“醒来”是SHEPARD自己的幻觉。

  5.SHERPARD醒来之后周围出现了一些灌木和树木,注意这些植物在冲锋的时候是没有的。但你觉得眼熟?没错,因为他们都出现过在SHEPARD的梦境中。

  6.在SHERPARD被白光吸上去后,所有的场景都是由收割者飞船,DARK BROKER飞船以及一代最终场景排列组合而成的。这时HARBINGER利用SHERPARD的记忆创建的空间。(参见电影《生死停留》),而电影《盗梦空间》里也提出过类似的理论。

  以下是进入操控台之后的分析:

  1.ANDERSON代表的是SHEPARD的自我意识,ILUSSIVE MAN代表的是SHEPARD已经被INDOCTRINATE的那部分意识。这两人此时不存在,只是意识的形象化而已。可以说此时在INDOCTRINATION的作用下,SHEPARD是处于一种人格分裂的状态。

  2.满脸是血的SHEPARD举着枪跟自己的意识对话,像极了《搏击俱乐部》的最后一幕。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