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5》国家奇观相关攻略

时间:2012-08-17 14: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国家奇观,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国家,其实就是每个玩家都可以建造一个的奇迹,所以它们不存在抢不抢的问题。它们同样拥有比较可观的效果,只不过效果大多是针对本座城市的,也不用付出维护费用,建造的前提就是所有城市拥有某一种建筑,而建造成本也是随着城市数量的增加而增加的。本代取消了每座城市最多只能建两个不同的国家奇迹的的限制。

  大竞技场:前提建筑构造学,所有城市建设竞技场,效果是文化+1,快乐+5(相当于4代的环球剧场)。其实就是又一座圣母院。作为前置的竞技场,也是很有用的建筑,推荐建造。

  东宫:前提是考古学,所有城市建设博物馆,效果是文化+5,本城市文化产出+100%(4代是所有城市+100%文化)。和卢浮宫有同样的窘境,作为前提的考古学,在非海图地图上是很靠后才研发出来的。这时候的城头已经很多了,要所有城市建设博物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神庙→歌剧院→博物馆,这一串下来要消耗690(120+220+350)的锤子,和8(2+3+3)的维护费。是不是值得就看自身需要了。单城挑战没有这个困扰,而文化胜利也必造这个建筑。

  英雄史诗:前提是铁器,所有城市建设兵营,效果是文化+1,本城市新组建部队战斗力+15%(4代是+4文化,城市组建军事单位速度+100%)。比较早的国家奇迹,所以也一定要早建造出来,一般就是开出第二座城市的时候,就要着手建造了。虽然+15%战斗力不是很多,但是加给早期远程兵还是很不错的。

  大铁厂:前提是化学,所有城市建设工场,效果是文化+1,本城市产能+10(4代是+2疾病,有铁+50%产能,有煤+50%产能)。研究出化学的时候,都是中后期了,原版是按比例加锤子,新版是实实在在的+10的锤子,究竟哪个合适,就要看自身城市的基础产值了。不过到了这个时候,工业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产能至少都在50以上了,只不过前置的工场一般所有城市都会建设,那么建设下大铁厂也无妨。

  国家研究所:前提是文字,所有城市建设图书馆,效果是文化+1,科研+5,本城市科研+50%(4代无此奇迹),属性中庸,好在出现比较早,早期能造就造了吧,又没有维护费,又能在早期多些科研点数。

  民族史诗:前提是哲学,所有城市建设纪念碑,效果是文化+1,本城市文人出现点数+25%(4代是文化+4,伟人出现点数+100%)。虽然也是比较早期的国家奇迹,只是这个属性实在是不怎么样,要是实在没有建造的东西了,就造一个解闷吧。

  国家金库:前提货币制度,所有城市建设市场,效果是文化+1,金钱+8(相当于4代的华尔街)。这个是所有国家奇迹中初始建造花费最少的,只有60锤子,再加上市场是必造的建筑,注定了这个奇迹也是必造的。

  牛津大学:前提是教育学,所有城市建设大学,效果是文化+1,获得一项免费科技(4代是文化+4,本城市科研+100%)。所有城市建设图书馆,还好一些,毕竟那时候城市少。现在要所有城市都建一个大学,就困难了,再加上200锤子的建造成本和3的维护费用,是不是每座城市都建大学就看自身需要了。选择科技胜利的肯定要选择了,单城模式也要建造,不为别的,就为那一项免费的科技,毕竟单城科研太费劲了。

  宫殿:游戏一开始自带。功能是文化+1,产能+2,金钱+2,防御+2,科研+3,该城市为首都,其他城市与其连接获得额外金钱(4代是+2 文化, +8 商业, +1 快乐, + 4 谍报,所在城市成为首都,降低附近城市的维持费)。在4代宫殿是可以改建的,我一般都是一上来为了产能把首都周围的树木砍完,后期再找一个树木多的地方迁都。到了5代,首都固定了,不管你愿不愿意也只能在这了。想迁都?可以,让敌人攻占你的首都。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