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 > 单机游戏新闻资讯 >

央视或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时间:18-11-12 11: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更新:公布这条新闻的体坛周报记者王玮晨今天在发出这篇报道不久后,又在微博紧急发了一段话:“上面看到又直接叫停了,我真的想哭。”极有可能是指出《电竞时空》已被叫停。

央视曾在2003年播出过《电子竞技世界》,该节目仅仅播出一年后就被禁播。不过前不久《电竞中国·新经济》专场活动在乌镇麦田剧场举行,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央视将于明年播出首档电竞专题纪录片《电竞时空》,这也是自2004年《电子竞技世界》停播后,时隔十四年央视决定重启电竞栏目。感兴趣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中国电竞全面开花

整个2018年可谓是中国电竞全线飘红的一年,据《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显示,今年中国电竞的产业规模将超880亿。

除了产业,更值得一提的无疑是成绩了。中国电竞在这一年各条战线全面开花。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拿下季中赛MSI、洲际赛以及全球总决赛S8的全满贯。其中IG夺冠引得主流媒体纷纷祝贺转载,甚至一度引发微博瘫痪。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绝地求生》方面,OMG战队在德国PGI上一举夺冠,不仅是为中国更是为亚洲正名:我们在FPS项目上并不逊色于欧美。

不久前结束的暴雪嘉年华上,《炉石传说》项目中国队3比0横扫对手拿下冠军。《守望先锋》项目虽然不敌韩国只获得亚军,但这个成绩已经是属于CNOW的奇迹。要知道在赛前这支中国队被绝大多数人认定会倒在8强门前。即使表现不如其他几个项目强势的DOTA2,今年也有Major冠军和Ti亚军在手。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亚运会上,中国代表队更是征战三个项目取得了两金一银的成绩,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两次奏响在雅加达的马哈卡广场。给了这一代年轻人极大的民族自豪感。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这一年,作为中国电竞的观众无疑是幸福的,中国电竞牛逼的声音响彻了整整一年。而在这样的成绩助推下,主流媒体频频对电竞侧目,大众对于电竞的态度愈加转变。曾经被誉为坚不可破的电竞荧幕,似乎在此时也开始为电竞松动。

央视重设常规电竞栏目

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桐乡政府还专门开设了一场名为《电竞中国·新经济》的专场活动。

活动上CCTV发现之旅频道节目总监杨定坤介绍了此前备受瞩目的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的进展情况,这部纪录片历时457天,走访了包括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波士顿、上海、北京等31个城市,拍摄内容涵盖了20余项赛事,采访了超过80余位电竞行业资深人士,目前已经进入后期收尾阶段,计划将于不久之后在央视播出。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除此以外,会上更为重磅的消息是央视明年将开启一档名为《电竞时空》的栏目。这是自从《电子竞技世界》2004年因禁令被停播之后,时隔14年后央视再设电竞常规栏目。这对于整个电竞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当年电竞就是因为一纸荧幕禁令,陷入了长达数年的发展停滞期。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据了解,这档栏目将由《电子竞技在中国》原班制作团队拍摄,拍摄地放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办地乌镇。计划在央视全年播出,播出形式为周播,集数暂定48期,预计每集时长30-45分钟。

节目共分六个主题,分别是电竞体育精神、电竞匠心精神、游戏设计制作、电竞人才培养以及科技与电竞。

节目的形式主要以访谈和跟拍为主,每期根据主题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家、职业选手、幕后从业者以及资深爱好者等来到访谈间,听他们亲身讲述那些与电竞的故事以及内心的电竞梦想。同时也会全程真实跟拍,让观众深切体会作为一名电竞从业者背后的艰辛。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此前央视虽然偶有电竞新闻报道,但是这种全年播出的常规电竞栏目无疑是一种突破,这也从某种方面可以视作是上层对待电竞的一种积极态度。随着中国电竞产业的不断壮大,国际赛场成绩全线飘红,电视与电竞之间的坚冰似乎正在消融。

央视宣布重启电竞栏目 定名电竞时空明年播出

相信不久之后,这次S8夺冠的IG队员都有可能在《电竞时空》栏目受邀之列,年轻的电竞观众甚至可以在电视机前和父母一起观看队员们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也因为这次央视态度的转变,待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或难再出现国内没有赛事转播的窘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