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PS5发售情况 2020年前可能没戏了

时间:18-04-11 13:20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近日网络上流行的一则传言让玩家们骚动不已:传言称PS5可能会在2018年发售;不过今天外媒Kotaku的编辑称,距离下一代PlayStation主机发售可还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估计在2020年前是没戏了。

外媒爆料PS5发售情况 2020年前可能没戏了

  Kotaku的编辑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已经和不同学科、不同工作室的十几名开发者进行了交流,其中有两人表示他们直接地熟知索尼的新主机计划。这两人都表示,下一代PlayStation主机不太可能在2019年发售,更别说2018年了;不过他们也很谨慎地表明:这些计划也总是在变化的。其中一人表示:“事关一个多年期项目时,时间表可能会做出很多调整,提前、推迟都是可能的。在某个时间点上,索尼可能会把每一个可能的日期都列入考虑。这完全取决于他们对硬件最佳发售期的考量。”举例而言,如果微软或者其他竞争者忽出奇招,索尼的计划也可能会相应变化。

  Kotaku的编辑也与众多开发者进行了交流,这些开发者都表示自己没听说新的PlayStation主机计划的任何内容。甚至连索尼第一方工作室的成员都表示,他们尚未得到有关PS5存在的简报。主要工作室全部学科(设计、美术、工程等等)、开发2019年发售游戏的相关人员都告诉这位编辑,如果他们的公司真有PS5的消息,他们也根本没听说过(他们还表示自己也没听到过有关新Xbox主机的消息)。

  Kotaku的编辑将上述说法总结为:在第一方和第三方公司都有PlayStation 5的消息,但是目前消息还很有限,如果游戏发售在即,消息肯定远远不止这些。

  在上周一个名为Semiaccurate的网站声称,大量PlayStation 5开发工具包已经发给了游戏开发商们。文章还推测这款主机可能会在2018年年底推出。而当Kotaku编辑向熟悉索尼计划的相关人士展示这些细节时,这些“消息人士”都只是发笑不止。他们表示,如果PS5想要在今年秋季发售,那么主机现在就得投产了(结合上文来说,如果真的PS5已经投产,如此多正在制作今秋及以后时段发售游戏的开发者还不知道PS5的消息,那就是一大怪事了)。

  Kotaku的作者接下来回答了有关PS5开发包的问题:开发包是硬件的专有部分,它能让游戏开发者针对某个特定平台构建、优化游戏,往往它还会与专有软体一起交给开发者,这些软件的功能例如:主机的操作系统,或是其他具有“debug”功能、相比市面上的设备能让开发者获得更多硬件权限。

  在电脑上使用软件上有可能重现主机的开发环境;如今Unity和虚幻引擎还可以促进这一过程,但是为了在PlayStation平台发布游戏,开发者们最终还是需要开发包来提供工具和许可。这些开发包对于debug和认证的准备工作(这是索尼用户测试和批准新游戏的过程)非常有用。

  不过,开发包这个词就可能存在误导性。“PS5开发包”的发布可能意味着几项不同的事情。一位熟悉索尼主机开发的消息人士表示:“很早期的开发包通常就是装了CPU和GPU的电脑。”这些电脑硬件被用于“代替”未来主机的处理器和显卡。早期的“开发工具”可能和一台PlayStation主机压根就没有什么相似度。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称:早期的开发工具“就是一台塔式桌面电脑,这就是字面意思,因为它看起来不像其他任何东西。第一批开发工具大都总是这样。它们可能会装配一个自定义的主板,也可能真的就只是一台PC。拿到这个开发工具之后,你得把它拿去给工作室的主要图像程序员看看,让他们了解可能做哪些东西,然后基于此开始计划游戏中能做的工作。这就是早期的开发工具。”

  也正因为如此,在新的主机发售之前,工作室通常会用上很多版本的开发工具。一位曾在某家大型开发商单人高级职位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的公司在2013年11月(大约在PS4发售的一年前)拿到了合适的PS4开发工具,其代号为Orbis。另一位曾在某家大型游戏工作室工作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在PS4发售前的18-24个月这段时间里,都是用PC外观的开发工具工作的。与PS3不同的是,PS4采用了PC架构构建,从而也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如果这些早期的PS5开发工具已经出现在游戏工作室中,他们可能都隐藏地相当隐蔽。消息人士透露,索尼一直很注重开发工具的保密工作,有时甚至会要求游戏工作室将开发工具锁在只有特定人群才能访问的房间里。

  Xbox One X和PS4 Pro的出现也让事情更加复杂,这些升级版的“中期一代”主机的出现表明,索尼和微软对当前的主机开发周期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同时也很难预估它们会如何影响未来的主机。Kotaku的编辑表示,他们从开发者那里听说的消息是,大多数人预计下一代索尼的主机是PlayStation 5,这台主机能够运行起那些不能在PS4上运行的游戏,不过他们都估计这部主机不会很快推出。

  在上个月的旧金山游戏开发者大会上,Kotaku编辑听闻了一些转述的传闻,消息称PS5会在2020年发布。少数人表示:在索尼和开发者之间的会议上,开发商代表已经给出了2020年发布主机的模糊暗示。不过需要重申的一点是:一旦涉及到硬件,一切变化都是有可能的。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