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时间:18-03-29 14:23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对于绝大多数玩家来说,在游戏中扮演那些在黑暗中游走于生死边缘的刺客或是职业杀手是一件非常酷的事,这类游戏不但需要玩家足够的耐性和高超的操作,同时还要深谙“正面突击”和“偷鸡摸狗”的真谛。今天就给大家来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的游戏。

  1.《合金装备》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合金装备》最早是有小岛工作室制作、日本科乐美(KONAMI)发行的著名战术谍报系列游戏。当时的制作人小岛秀夫尚未出名,KONAMI要求做出小岛在MSX主机上做出一款堪比魂斗罗的大作,而由于MSX机能限制无法做出大场面动作场景,小岛秀夫觉得可以曲线救国用慢节奏潜行游戏代替激烈的动作场景,于是之后闻名世界的合金装备就这么诞生了。合金装备是潜入类游戏的鼻祖,在天才制作人小岛秀夫的加持下游戏内加入了复杂深邃的剧情,对角色行动的各方面指示也在剧情中得到了答案。

  合金装备中玩家会随着流程深入获得更多武器和特殊道具来完成游戏,强大图像处理能力也使得游戏场景刻画十分酷炫,历时七年开发调试的fox引擎也继承了合金装备一贯电影叙事的风格,而且类似躲在箱子里要他命3000,点气球送他上天等的击杀方式也让游戏趣味得以提升。

  2.《细胞分裂》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细胞分裂》是由育碧制作发行根据著名军事小说家汤姆·克兰西的作品改编的军事潜入类游戏系列,玩家在剧情中扮演的是一位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贯彻爱与正义的美国特工,一心爱国弘扬正能量。游戏内道具系统丰富多样,例如各种消音武器、狙击枪、催泪瓦斯、发声器,犹如007一样的特工武器使得玩家在流程中能够更多的选择自己完成任务的方式。带着这些装备,玩家在游戏在可以选择是潜行还是暗杀,做为一名隐秘在黑色里的潜行者你可以不惊动任何敌人,也无需杀掉任何人,只要利用自己高超的技术和装备你依然可以在敌人眼皮底下偷走机密文件;亦或者你可以选择惩奸除恶化为索命无常,远程狙杀,消音手枪爆头,摸到敌人身后割喉致命。

  3.《杀手》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杀手》系列最早是由eidos制作于2001年发售,游戏讲述了名为“国际合同代理”组织中一名杀手的故事。游戏流程由线性战役组成,每一章的通关方法就是杀掉任务目标并成功逃离现场。既然是杀手必定拿钱消灾,游戏每一关结束后都会统计在关卡内玩家操作的分数,以此来发放奖金数额,奖金又和下一关的启动资金挂钩。在游戏中,玩家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将目标神不知过不觉地干掉。对于一般玩家来说,游戏中还要尽可能避免目标以外人物的察觉和伤亡,而且类似于杀死平民,引起骚动等都会扣分,如果想手拿冲锋枪一路无双过去这是会将分数扣完,下一关只得老老实实地用钢琴线勒人玩了。

  4.《耻辱》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耻辱》由《黑暗弥赛亚》的制作商Arkane创作,Bethesda发行,《半条命2》的首席设计师Viktor Antonov作为该作的艺术设计师。本作融合了《生化奇兵》的科幻风味,《刺客信条》的开放探索,《杀出重围》系列的冒险元素等诸多游戏。主角拥有非凡的能力,例如可媲美GPS的“红心”元素,召唤老鼠等动物的咒语。另外,还有弯曲时间,风暴,小范围的心灵传送和超速等能力。

  玩家将操纵科尔沃,一名皇家守卫与鼠类召唤师。本作主角拥有非凡的能力,尤其是占据技能,可以让敌人无法意识到科尔沃已经侵入了他的大脑,并且仍会进行他们的日常任务。在游戏开场,科尔沃被摄政王雷金特栽赃谋害亲王被迫入狱,当然,他将着手复仇。

  5.《刺客信条》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虽然大家都调侃“狂战士信条”,但《刺客信条》系列确实是一款潜入类游戏。作为育碧的当家头牌,刺客信条在年货的更新方式同时也保持了一贯高质量制作水平。游戏背景故事极为庞大繁杂,游戏内容横跨亚欧大陆贯穿整个人类历史。刺客信条拥有庞大的沙盘系统,在游戏中可以自由选择自己下一步的行动目标横向培养主角的能力,而堪称巨大的地图完美复刻了历史上不同时代不同地点的伟大城市,每一座城市和当地人文都被育碧研究的十分透彻,在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的同时玩家领略到的也是那个历史时间里古人经历过得事情。

  刺客信条无愧其刺客之名,游戏内完成任务讲究的是利用各方面环境潜入敌人大本营,静静等待合适时机然后一击致命。经过数代沉淀,刺客信条里诸如“信仰之跃”、兜帽、袖剑都被广大玩家所熟知,相比于年货的商业游戏,刺客信条表达出的更像是一种名为“游戏”的艺术模式。

  6.《神偷》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游戏发售于1998年,至今为止已有四代作品,作为3d潜行类游戏鼻祖,神偷的多项设定从根本上影响了后续潜行类游戏的发展。游戏采用AI技术完善的“Dark”引擎制作,在流程中敌人会根据听取脚步声辨别玩家位置,而且视野范围会跟随光线亮度改变,发现被击晕的同伴会进入警戒模式,这些设定在上个世纪末看来是如此的超前。游戏剧情流程中主角加勒特未杀一人,甚至为了坚持盗贼的信条即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同胞死去也不动摇分毫。制作人曾经这么告诉玩家“我们要维持游戏的原始风格,所以我们让加勒特变为更厉害的神偷、而不是更加强悍的战士。”只能隐藏和逃脱的硬性设定吸引了一批志趣相投的“神偷”们,在哥特风格下的阴暗街道中总是有这一批夹缝中生存的梁上君子。

  7.《孤岛危机》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显卡危机一代,的确很震撼,游戏中最难忘的就是“隐身服”了,但是,“隐身服”的作用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隐身潜行而已,这样的“隐身服”的另一个作用是用来找到一个合适的,广阔的地方,然后对着下面的敌人一路狂射,当然,我们并不能这么浪费高科技,用它来潜伏,真有一种把敌人当成“瞎子”的感觉啊,但是这可不是游戏“BUG”哦。

  8.《杀出重围》系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盘点那些潜入暗杀类游戏

  《杀出重围》是一个讲述未来的黑暗的故事,游戏以我们现实世界中早已存在的阴谋论为基础引申出一系列的复杂剧情,令人叹为观止。而且游戏中涉及了大量关于哲学,政治,以及神话等多方面的知识,这些可能会让一些普通的玩家摸不到头脑,再加上较复杂的操作方式,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可游戏本身所创造理念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而且此作品还被科学界评为最有科学引导价值的游戏之一。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