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时间:2018-03-15 15:27 来源:杉果游戏 作者:杉果游戏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一群波兰人组建的游戏工作室11 bit studios数年前就开发了反战游戏《这是我的战争》,用游戏艺术的形式把战争的残酷展示给了所有人。

 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和以往大多数描绘战争的游戏不同,《这是我的战争》将视点聚焦在了战争中的难民身上。玩家扮演的几个普通难民蜷缩在避难所中,仅依靠稀少的资源维生。只在每个夜晚,他们才敢借着夜色的掩护离开居所,去废墟中搜刮物资。

  就像现实中的普通人一样,游戏中的幸存者们是如此脆弱,面对持枪士兵时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独自在家时则随时可能遭到不知从哪里闯入的歹徒的毒手。但是,游戏中还有更弱者可以被你欺凌,当面对手无寸铁的老夫妇时,你能否忍下心中抢夺他们物资的贪欲,放他们一条生路呢?

  《这是我的战争》独特的视点让战争的残酷表现的更加彻底。在《使命召唤》等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眼睁睁看着队友惨死虽然也很残酷,但战斗是一个士兵的使命,战死沙场在所难免,更何况对于隔着一层屏幕的玩家来说,消灭敌人时的快感可能显得更加充实。而在《这是我的战争》里,战争的残酷将带来更深切的痛苦。

  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游戏中,你控制的角色全都有着各自的情绪,战争的苦难会让他们情绪低落。而一旦你遭遇了队友惨死等重大变故,或是为了掠夺资源而杀害了无辜的幸存者,更是可能让游戏角色陷入崩溃。更可怕的是,就像游戏中引用的海明威名言——“在现代战争中,你会像一条狗一样毫无理由地死去”,《这是我的战争》中的灾难性事件总是无缘无故地降临在你的角色头上。就算你已经准备完全,夜间的突然袭击还是可能让你的队友丧生。而在此时,本以为自己已经掌控全局的玩家,才能意识到在战争面前,几个普通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

  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这是我的战争》并不只是几个艺术家的自High,作为一款游戏的可玩性上也十分出众。游戏中的场景刻画逼真,黑白两色为主构成的画面透露着阴郁的气氛,低沉舒缓的游戏音乐更是加重了玩家心中的阴霾。而复杂的资源管理机制配合上各种不期而至的突发事件,让最资深的玩家也需要慢慢钻研游戏系统。

  这款传达反战思想的作品受到了玩家们的广泛认可。SteamSpy上的统计显示250万Steam玩家购买了这款游戏,而在所有写出评测的35000名玩家中,95%给出了好评,这还不算《这是我的战争》在手机等移动平台和主机上的销量。

  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如果你也想更深入地了解《这是我的战争》和它传达的反战思想,现在是一个好机会。因为《这是我的战争》和制作这款游戏的开发商11 bit studios的其他游戏作品现在恰好在杉果游戏打折,《这是我的战争》售价13元,而游戏后续推出的DLC“孩子们”售价7元,包含3个额外故事内容的季票售价22元,感兴趣的玩家可以了解一下。

  11 bit 厂商周地址>>

  https://www.sonkwo.com/booths/20?rcode=66b1a22848

  游戏不等于暴力 这群波兰人用它传播反战思想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