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时间:17-09-15 10:41 来源:官方投稿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由厦门阿帕卡工作室制作发行的2D沙盒动作冒险游戏《炼金与魔法》(Alchemage)9月15日正式登陆Steam平台抢先体验(Early Access)板块。游戏语言支持简体中文、英文,定价36元,并且在推出后的两周内购买,将可享受到15%的优惠。

  Steam页面: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691390

  宣传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AyMzQyNjc5Mg

  “做一个自己的沙盒游戏,不光是挥剑砍怪,还要有火球乱飞以及更劲爆的大型法术存在,纯粹用魔法来生存的世界。”这是阿帕卡工作室对于这款游戏的愿景。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联系到了《炼金与魔法》的制作人:saochen,为我们分享关于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和研发历程,以下内容由saochen讲述: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大家好,我是阿帕卡工作室的制作人saochen,《炼金与魔法》是我毕业后开始制作的第一款游戏,在此之前的从业经历只能说是玩过几千小时的生存游戏,以及大学在校期间独立制作了很多小游戏。

  游戏源起

  生存类游戏、沙盒类游戏是我最爱的游戏类型,并且在其中投入了几千小时的生命,之所以喜爱生存游戏,就是缘于生存压力带来的一种紧迫感和目标感,而喜爱沙盒游戏则是因为游戏中的目标可以由自己来决定。其中感触深刻的是《泰拉瑞亚》和《饥荒》两作。

  《泰拉瑞亚》让我最欣赏的是其充满设计感的沙盒玩法,它不同于一般的沙盒游戏放任玩家自己玩耍什么都不管,《泰拉瑞亚》通过设定让玩家充满目标感,并且用海量的制造图纸和武器装备诱惑你不断沉迷(果然是披着沙盒外衣的RPG么)。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饥荒》长处则在于其优秀的节奏控制,饥饿、san值、黑暗带来的压力让玩家时刻都非常紧张,你需要时刻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才能获得足够的生存资源,新手接触《饥荒》是通过“死亡”来学习如何打猎、在什么时间应该干什么, 最后活的更久一些。

  创作动机

  在读大学时,我们三个同班的同学集齐了“狂热沙盒游戏粉”、“专业学编程”、“专业学画画”几个特质,于是凑在一起开始做《炼金与魔法》这个游戏的雏形,毕业以后就准备把这个游戏做完上架。

  市面上的2D沙盒游戏我们玩了不下30款,来学习每一作中的优秀设计并加以利用。具体的设计理念就是要把生存游戏的“节奏感”、“目标感”和沙盒游戏的“自由度”结合起来。

  游戏剧情

  玩家扮演一位炼金术士,在一次凑巧的实验成功后开启了传送门,进入到一个空气中流动着魔力的世界,成为了操控元素的魔法师。为了再次开启传送门他开始寻找材料,游历这个世界。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游戏机制

  游戏世界由程序自动生成,且构成世界的所有方块都可以被拆下来,以玩家的想法被重新组装。由于玩家是魔法师,所以用魔法来解决一切问题,通过获取法术卷轴来增强自身的实力,通过配置炼金药水获得能力增幅。魔法的效果非常强劲,让你可以挑战更为强大的怪物获得奖励,而施放魔法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和进行诸多准备,需要你采集大量资源,由此构成了游戏的成长循环。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首先纯粹以魔法来生存是我们的特色,游戏中的魔法也远不止各种光效的法球,而是有诸多作用不同的魔法,释放方法也各不相同。再有就是游戏中玩家对自己的世界有着绝对的控制权,可以解放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建造专属于自己的家园。

  沙盒系统设计的难点是如何引导玩家深入探索游戏内容,没有固定的流程容易让玩家丧失目标感,如何让玩家自主的确立目标是设计的关键。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结合魔法这个主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就是通过制作魔法这一过程来调控游戏的整体节奏,具体效果如何就等各位玩家体验后再来讨论啦。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美术、音乐

  在美术方面,我们亲自绘制了大部分资源,灵感的来源主要是对现实世界的拓展。我们团队的成员都不太喜欢过于黑暗的画面内容,因此生物设计上也尽可能避免那些外表丑陋的怪物。渲染气氛主要靠我们自己搭建的光照引擎,包括怪物、法术、建筑都通过调配适当的光照来塑造合适的形象。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音乐创作上我还比较生疏,游戏的音乐拜托了独立音乐人“一罐盐”进行制作,具体的过程就是我们不断的把游戏内容提交给他,再按要求回答许多问题,收到样稿,打回去重做,再重做,再重做这样的死磕过程。

  开发总结

  《炼金与魔法》到现在为止开发了一年,可以说是在边开发边学习。如何做项目管理、如何协调美术风格、如何提交音乐需求等等,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中学习。

  团队工作通常是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和简短会议的穿插结合,因为人少所以每个人的工作量都非常大,需要时刻保持高效率的状态。业余经常一起玩游戏,我们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做游戏和玩游戏结合了,因此我们可以实时了解各类新游戏新玩法的出现并设法吸纳入我们的游戏中。

  我们是行业新人,目前我们需要的是不断的学习和进步保证游戏的水准。希望能在游戏开发这条路上留下名留青史的作品,这就是我们工作室的期望了。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游戏测试

  之前参加过一些游戏展会,给许多玩家进行过试玩,也有征集一些内测玩家进行测试。老玩家会感觉内容不够玩,但是对游戏的未来很看好,期待我们持续更新下去,新玩家还在摸索游戏的玩法,可以在很早期的一些基本操作上获得很多乐趣,这是让我没有想到的。目前来说,我们工作室正在结合玩家的意见调整着游戏体验,许多玩家也参与到了游戏的设计当中,对这种状况我感觉非常满意。

  游戏推广

  关于游戏的推广工作,我们先后搭建了百度百科、百度贴吧、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社交平台,在各大视频站点发布了游戏宣传视频。并与业内许多游戏媒体建立了良好联系,不定期进行游戏宣传曝光。在上架期间,我们还会与一些游戏玩家社区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评测、CD-KEY抽奖活动。

  游戏上线

  《炼金与魔法》上线时间定在2017年9月15日,届时将在steam平台开启抢先体验(Early Access),玩家可以提前玩到游戏的测试版本,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将不断把游戏更新完善,加入新的地形、新的boss、新的法术、新的装备。游戏内容基本完善时,会开发移动版本登陆手机平台。喜欢沙盒游戏的小伙伴们欢迎前往体验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炼金与魔法微信公众号:arupacalab

  国产沙盒游戏炼金与魔法 9月15日登陆Steam

  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玩家QQ交流群:588796617畅聊游戏心得,或百度搜索“炼金与魔法贴吧”分享属于你的游戏攻略。《炼金与魔法》等你来探索!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