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谈游戏开发 每日监管相当重要

时间:17-09-07 16:28 来源:vgtime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小岛秀夫(こじま ひでお、Hideo Kojima),1963年8月24日出生于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游戏设计师。原是日本KONAMI数字娱乐行政人员、创意主任,与索尼电脑娱乐合作后成为独立的游戏开发团队-小岛制作(小岛プロダクション、Kojima Productions)的总指挥。

 

  小岛秀夫因主导开发了游戏界第一款战术谍报动作游戏《合金装备》(又名《潜龙谍影》)系列而名声大噪,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日本游戏制作人之一。

  大名鼎鼎的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昨天连发多条推特畅谈游戏开发的内容,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游戏开发监管的看法。

小岛秀夫谈游戏开发 每日监管相当重要

  在谈及游戏开发和电影制作的区别时,小岛监督拿“走廊场景”举了个例子。一条长廊的场景貌似很简单,但游戏制作者要考虑更多元素,比如门能不能打开、周围其他NPC的设定和背景音乐等等。当然人物此刻的内心世界也要加入进去,与环境构成一个相互关联的整体。情节、玩法、地图布局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不断地修改完善。

小岛秀夫谈游戏开发 每日监管相当重要

  在多条推特中,他一直强调制作者的监督、决策对游戏塑造的重要意义。“把框架敲定就交给外包去做是没办法完成一款动作游戏的”。小岛表示,“如果不能及时地给出决策和对游戏走向的监管,开发效率就会下降”,所谓的跳票就在所难免了。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及时的反馈很重要,只有“每天都对开发中的项目进行应有的调整,才能创作出一款好的游戏”。

  如此严肃认真的小岛,在推文下面的回复里收获了一票迷弟,“你简直拉高了我们的欣赏水平。好想你快点回来呀,等不及玩爆《死亡搁浅》了。”

  虽然这17条推特弹幕并没有提及”死亡搁浅“的名字,但大家都知道这肯定是小岛工作之余的灵感爆发。小岛最后总结道:“相对于电影制作的流程:概念形成->草稿->游戏设计->前期制作->拍摄->后期处理,游戏开发的流程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就是说日常的监管是非常重要的。

小岛秀夫谈游戏开发 每日监管相当重要

  Mads Mikkelsen

  《死亡搁浅》的确切发售日期还未公布。本作汇集了饰演“汉尼拔”的影星Mads Mikkelsen、《潘神的迷宫》导演 Guillermo Del Toro以及热剧《行尸走肉》演员Norman Reedus 。相信大牌云集演出制作班底不会让玩家们失望!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