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国内定档 媒体对本片评价褒贬不一

时间:17-02-09 09: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国内定档2月24日,意味着大家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和女神正式“见面”了。那么,在这等待的时刻,我们不妨来看看媒体都对这部万众期待的《生还危机》系列终章都有什么评价呢?

  人们很容易忘记取材自电子游戏的《生化危机》系列对帮助开辟当下仍旧在探索中的动作恐怖类型片的贡献。但在推出第六部电影后,我们很清楚这个系列能让观众感到害怕和兴奋的新元素已经越来越少了。

  主角遇到更加难搞更加凶险的反派时,敷衍地完成一段又一段面临死亡威胁的情节,这种操作方式毫无意外地同电子游戏里的闯关设定如出一辙。保罗·安德森执导的这部最新电影在技术创新和氛围刻画上出现了失误,使得系列广阔的电影宇宙总是围绕着几个相同的角色和相同的地点展开。

  当然《生化危机6:终章》坚持完成了它片名里的结论,但不断削减的创意和持续增加的广告让片名里这一庄重的宣言看起来完全处于自私的考虑。观众对系列的欲求早就被糟糕的剪辑和毫无意义的怪兽——无论它们有着怎样的名字——消磨殆尽了。

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国内定档 媒体对本片评价褒贬不一

  米拉·乔沃维奇回归饰演爱丽丝,人类最后的救世主。在前几部灾难中幸存下来的她在红后—一个操纵着保护伞公司所有设备的超级计算机—那里得知世界上还存在着一种解药,可以消灭让数十亿人类变成嗜血怪兽的病毒。仅存的人类将在48小时内被彻底清除,爱丽丝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到达保护伞公司的总部浣熊市。

  但在途中为了重新获得并释放解药,她与一心维护保护伞公司利益的亚历山大·艾萨克斯博士(伊恩·格雷 饰演《权力的游戏》)产生了冲突。爱丽丝联合一帮没什么能力的幸存者,假造了与红后的一纸协议,混进保护伞公司的总部,为阻止人类灭绝展开绝望的最终尝试。

  《异形2》等经典电影向世界证实,融合了恐怖和动作两种元素的电影类型中埋藏着丰富的娱乐资源。但《异形2》的导演是詹姆斯·卡梅隆,而《生化危机6:终章》的导演却不是他:安德森非常依赖于把异常刺耳的噪音不和谐地剪辑到影片里,由此制造恐怖效果,然而这种做法只会让观众变聋,不会让他们感到害怕。他创造的这个世界的最基本的问题在于这些怪兽一点也不聪明,也没有策略。它们能制造出来的所有悬念,就是悄悄来到我们关注的角色身边,而同时角色们往往忽略了他们所处的环境。例如爱丽丝这位强悍同时非常警觉的战士,几乎在一半时间里都被突如其来的怪兽抓住,如果怪兽没有扑到面前来,她压根都不会发现它们的存在。

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国内定档 媒体对本片评价褒贬不一

  而且,爱丽丝有多大能力?可以肯定的是,她的个人教练成功教会她各种各样的战斗形式,同时挖掘出这位动作英雄在谈话方面的天赋。但在故事发生的12个小时内,她两次遇到正面撞击,也都在第一时间被击晕。另外,在她成为一个幸存者堡垒的指挥官后,这个已经坚守数年的防护所在几小时内就引起保护伞公司的注意,然后几乎被夷为平地。

  无论如何,《生化危机6》终于提供了一些细节来解释导致种族灭绝的僵尸大爆发的起因。“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结束这个世界”的做法,的确是个能吸引回头客又让人感到好奇的经营策略。但是主创对《生化危机》故事的哲学根基的任何关注充其量只浮于表面,还不如加强对打斗场面的刻画。影片里乱麻一样的动作镜头无法让人形成对某个场景地理位置的持续认知,更别提搞清楚角色是怎么往返于各个场景里的。其中一段发生在灯光昏暗的地牢里的场景,导演在拍摄拳头和脚的特写镜头时莫名其妙地加开了闪光灯,而在其他画幅更广的镜头里灯光依然暗沉,明亮的特写镜头完全没有帮助人们理解到底是谁对谁出了一拳,谁挨了谁一脚。

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国内定档 媒体对本片评价褒贬不一

  安德森坚持用让人眼花缭乱的方式呈现打斗的方式也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影片里很多逻辑硬伤在一个接着一个的动作场面中被遗忘了——对忠实粉丝来说,这部电影可能会像系列前几部一样让他们感到满意,但作为独立的冒险电影来说,《生化危机6》只是集结了所有让人感到眼熟的情节,就好像一条已经被探索了五次的小镇道路,不值得被记住。(肖恩·罗伯茨、露比·罗丝和日本模特Rola作为配角的表演在影片中出现时间太短,开始让人怀疑他们当初为什么要接这些角色。)

  但是《生化危机》《黑夜传说》这类女性角色主导的动作电影发展成良心系列,对观众和电影人都是件鼓舞人心的事,希望它们的成功能为一些真正值得人们花时间在大银幕上观看的电影铺平道路。同时《生化危机6:终章》虽然无法掩盖太过套路和毫无创意的本质,但如果它不是这个毫无前途的系列的最后一部,那才是真正让观众感到失望至极的。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