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选择玩法丰富 盘点多结局的单机游戏

时间:14-10-22 09: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生活中的我们总是充满了不甘与惋惜,从我们懂事那年起,就会开始不住的假设。每当考完试后都会想:“如果那时再努力一把,会不会就及格了”。在没找上好工作时又会想:“如果我那时再争取一点,是不是就签合同了”。虽说生活没有假设,但其中的滋味却只有自己的心里最为清楚。在很多的游戏作品中,一样会出现完美和不完美的两种结局。通过营造不同的氛围,既能令玩家清楚地看出游戏设计者的高明之处,也能使玩家重新审视命运的扑朔迷离。对人类心理细致的揣摩,对自己言行举止的注重,都将是构成人生路上的基石。玩家看似跟随着线性情节缓缓迈进,但却在不经意间已经做出了影响结尾的选择。这些选择在游戏游戏过程中并不是必要的,也不会影响游戏本身的情节发展。

  但神奇的就是,任何人都会跟随自己的感觉有意无意的做一些举动,而这些选择都是无意识的。在没有攻略的情况下,玩家并不会意识到这些细枝末节恰恰是决定结尾的重点。你看似并没有做出选择,但是游戏却引导你的潜意识替你作出了选择,从而为玩家打造出了游戏中不同的结局。对于不同的结局,你可以把它当做不必要的设计,也可以把它看成是整个游戏的升华和最终目的。但无论怎样,正是在这种双重结局的纵横交错下,才使得我们懂得珍惜现今的所有,也是我们于惨淡的人生中得以继续奋斗的动力。

  NO.1 《波斯王子2》

  《波斯王子2》算是整个系列里比较出彩的一部,尽管那时的不少玩家都觉得最后的隐藏结局略显多余,好在时间的推移终于见证了他们的错误,玩过三代的同学应该也看得出,二代中的隐藏结局才是正统的结局,因为3代一开始,王子已经和时间女皇很恩爱,并且把时间女皇带回自己的王国。二代中的两个结局就游戏过程方面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不外乎隐藏结局那个在游戏中要多跳几个机关,正常结局的不用多跳那几个机关而已。至于能否开启隐藏结局,看的还是玩家的HP上限。

  如果玩家没有找到所有的隐藏加HP上限的地点,会开启不完美结局,那么王子最后的敌人依然是时间女皇卡琳娜,两人本已互生的情愫也随着卡琳娜的死而告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子的确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他却依旧未能拯救自己的国家。而当玩家拿全了所有的隐藏加血点则会开启完美结局,这一结局里王子将会在有沙漏的那个房间里会得到隐藏的终极武器,水之刃,并且不用杀死卡琳娜。王子用水之刃将她救下,然后干掉时间怪物哈达卡,并携着卡琳娜一同返回自己的国家巴比伦。此时王子虽已改变了一切,但却发现巴比伦已经爆发了新的战争。那么王子的国家依然需要自己再次踏上新的拯救之旅,也为续作埋下了伏笔。

多重选择玩法丰富 盘点多结局的单机游戏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