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级雷作让人难以直视 《第一滴血》IGN神吐槽

时间:14-02-25 09:59 来源:3DM新闻组 作者:druib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电影《第一滴血》的续集充斥着死亡,破坏和M60子弹。然而,虽然这么多部《第一滴血》续集将兰博打造成了电影世界中的暴力之王,但是我们必须记得,在《第一滴血》中,兰博在影片全长90分钟里只杀了一个人,而且还应该算是一场意外。现在,《第一滴血》的第一关,在短短8分钟里笔者杀掉了147个人。

  游戏开场关卡的剧情发生在《第一滴血》电影之前,但千万不要对这款游戏抱有任何幻想,它毫无深度,毫无节制。加上它古老的预设视角射击模式,和蛋疼的操作模式,应该说,大家千万不要接近这款游戏。

  《第一滴血》是一款光线枪射击游戏,但它却不能用光线枪玩。千万别被游戏包装后面的画面截图给忽悠了,这不是一款FPS,这是《化解危机》类型的预设视角射击游戏。在笔者真正上手玩到这款游戏之前,不太相信制作组会做出这种游戏,玩了之后,笔者相信这款游戏根本不该被做出来。

噩梦级雷作让人难以直视 《第一滴血》IGN神吐槽

  玩家使用鼠标或者摇杆控制准星位置,兰博自己负责在场景中移动,本应该是街机上的光线枪游戏,却无法用光线枪来玩,这就像是让你用叉子吃燕麦片;勉强能把麦片盛出来,但是没了牛奶,整碗麦片就少了一大半内容。无论是鼠标还是摇杆,都无法代替光线枪。用鼠标玩的话比连连看都无聊,用手柄的话则像是废了你一只手,不能移动,只能瞄准。如果有哪个PS3玩家有先见之明入手了PS Move,那Move手柄多少还能模仿一下光线枪,但依然无法从本质上提升游戏体验。

  整个游戏可以用三个字概括:射一切。然后有几段类似《暴雨》中的预设路径的潜行环节,比如原版《第一滴血》电影里从警察局逃跑的那一段。除此以外就只剩射了。制作组Teyon这次真是把射击发挥到了前无古人的地步。还记得《第一滴血》里面兰博袭击整队美国国家警卫队吗?或者他回到镇上屠杀当地警察?肯定不记得,因为原版电影里根本就没有杀戮。在《第一滴血》里,玩家应该可以尽力不杀掉38个警察打到Teasel警长那里,不过笔者玩的时候可是误杀了不少人。我觉得本作传达的精神跟《第一滴血》电影完全脱节。

  Teyon工作室设置了评分系统,因此鼓励玩家反复通关。玩家还可以解锁各种被动技能和增益状态,让兰博更加夺命。笔者选择了一个被动技能,可以让所有QTE万无一失,还有一个被动技能能让每次爆头给自己回5%的生命。但所有这些设定都无法让游戏变得更有趣,也无法让人想玩第二遍。有一个关卡可以让玩家选择潜行或者冲锋,除此以外,任何两次游戏流程都是一样的。这就是标准的预设视角射击游戏,敌人的出场位置和移动轨迹还有攻击动作全是一样的,每次都会乖乖滴从一个方向出来,躲到同一个箱子后面,等着被你杀死。童年又回来了。

噩梦级雷作让人难以直视 《第一滴血》IGN神吐槽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