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玩家敲警钟 沉迷游戏真的会变“脑残”

时间:11-07-05 12: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导读】有研究表明,游戏对于游戏成瘾者影响大,国外很多研究小组都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报告,认为游戏对于成瘾玩家的生理会造成极大伤害。严重者还将导致脑残


  其实游戏对于游戏成瘾者生理是否有影响,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前有陶教授玩三年网游变弱智之论,今有过多玩游戏会造成“脑残”(大脑萎缩)之说,这项研究最初在publics library science发表。

  一项研究显示,过多的游戏可以永久改变大脑的功能。研究组使用两组大学生年纪的人作作测试对象:18个上网成瘾的,以及18个“健康”的当对照组。在研究中每个人都接通了核磁共振扫描机来扫描他们的大脑的两个部分。结果呢?下面就是科学美国人杂志说:

  研究人员发现在网上成瘾者的几个小区域有大脑萎缩的情况,在一些测试对象中达到10%到20%。受影响的地区包括背外侧前额叶皮层,前喙扣带皮质,辅助运动区和小脑部位。不仅如此,成瘾的持续时间越长,组织减少得更加明显。如无法控制不当的行为和减少目标取向,这种收缩可能导致负面影响。

  虽然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只是大脑神经网络的自然反应,目的是使最受到刺激的地区能更有效地运作。然而其他科学家认为,脑部这样的萎缩可能会影响到对事情做决策的能力。

  实际上,关于游戏对于游戏成瘾者影响的相关研究并非首次,在此之前,就曾有多个国外研究小组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报告,认为游戏对于成瘾玩家的生理会造成极大伤害。

  玩游戏越多对暴力越不敏感吗

  美国研究者经由临床试验发现,对于十多岁男性少年而言,平日里观看涉及暴力的电视节目、影片、电子游戏越多,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对暴力的敏感度会越低。美国国家神经失调和中风协会学者乔丹·格拉夫曼引领的团队以22名年龄在14岁至17岁的男孩为调查对象,分析他们面临暴力画面时的敏感度。

  借助用于观察脑部功能的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和用于感知皮肤神经导电敏感度和汗腺分泌的特制感应器,研究人员发现,在给少年观看暴力程度不一的视频短片时,平时常看暴力影片的少年比少看或不看暴力影片的少年敏感程度低。格拉夫曼说,“视觉过于频繁地摄入暴力画面会导致大脑越发不敏感。”

  玩电脑益智游戏不能提高智力

  不少人热衷玩电脑益智游戏,认为这些游戏既有趣又能开发智力。不过研究人员发现,电脑益智游戏和“超级玛丽”没有本质区别,益智游戏并不益智。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和老年痴呆症学会研究人员共同主持一项大型实验。他们从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学类节目《理论大爆炸》的观众中挑选约1.14万名志愿者,随机将他们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

  实验组有8600多人,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2个小组,分别提供不同的网络益智游戏,要求每人每天至少玩10分钟,每周玩3次。这些游戏均由研究人员自己设计开发。第一组所玩游戏旨在训练人的推理、计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组所玩游戏旨在训练人的短时记忆、注意力、数学能力和视觉空间能力。对照组有2700多人。他们不玩益智游戏,但要花与实验组相同的时间上网和回答各种常识性问题。

  6周后,尽管实验组在益智游戏及相关认知能力方面表现更佳,但智商测验显示,实验组的表现并不优于对照组;在测验的某些部分,对照组得分甚至更高。

  游戏将导致心跳持续加速

  根据瑞典研究理事会的最新研究报告,青少年在玩暴力视频游戏的时候除了在游戏的时候影响到心跳的频率加快以外,在他们熟睡时影响依然在。

  整合两组12至15岁的少年在晚间分别玩两种不同的游戏,其中一组玩的是暴力游戏而另一组则玩的是非暴力游戏,心跳频率的测试分别在游戏中和睡眠后进行跟踪测试。

  从研究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玩暴力游戏时,除了在当时会引起心跳加速以外,当你结束游戏休息时心跳仍然保持加速状态。


  更多单机新闻资讯:

  史上最萌战斗 新版《哈姆宝宝》电系玩法

  《真三国无双6:猛将传》将于9月29日发售

  专访高考状元:我没有微博从不玩电脑游戏

  《使命召唤7》DLC“湮灭”僵尸预告及截图公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