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盗版可怕!重要游戏泄漏事件回顾

时间:11-04-21 11:1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单机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今年发生的《孤岛危机2》泄漏事件绝对可以在游戏泄漏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不过我们要说的是,《孤岛危机2》并不孤单,就在近十年间,遭受泄露危机的游戏大作数不胜数,今天我们就来回顾几个重要的游戏泄露事件,在此之前,我们首先来谈谈这次《孤岛危机2》的泄露。

2011年2月11日晚上(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国外论坛上出现了《孤岛危机2》(Crysis 2)的泄漏消息,并提供了下载链接,随后在国内论坛上遭遇了疯狂的转载,各大人气游戏论坛均放出《孤岛危机2》的泄露版安装程序。

孤岛危机截图

孤岛危机2截图

泄露版的《孤岛危机2》容量 接近6GB,内含完整单机流程和多人部分,并且单人关卡全部开启。因此可以这么说,该版本已经非常接近正式零售版,而下载泄漏版的玩家如果开始通关,完全可以体验游戏90%以上的精华部分,对于距离游戏正式版发售仅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致命的事件。

在泄漏事件发生后,EA发布了声明,他们表示对这一事件“深感失望”,并指出泄漏出的文件并不是最终版游戏,其还存在许多漏洞,希望玩家等待3月22日的零售版本。EA和Crytek也在迅速大举“消灭”这些发布泄露版的站点,封杀那些发布泄露版的会员。

同时,EA在其官方blog中正式回应了此事件:“Crytek已经注意到一个早期未完成版本的《孤岛危机2》在国外BT网站上泄露。Crytek和EA对此深感失望。我们希望玩家能支持游戏以及开发团队,请耐心等待3月22日的游戏发售之后购买正式版。《孤岛危机2》目前仍然处在开发阶段,而且你将有望体验到一部令人震撼的动作大片,你将身着纳米装备来抵御外星人入侵纽约。而盗版一直摧残着PC游戏市场和PC游戏开发团队。”

孤岛危机2宣传片

◆ 这次泄漏似乎不是简单的事件

对于单机游戏来说,游戏的泄露往往是致命的,因为很多玩家因此会提前体验到游戏的精髓,以至于不会再去购买正版的游戏。其实很多游戏作品都存在偷跑的情况发生,因为在游戏完成制作后会交付工厂压盘包装,还会提前几天送到各大零售商店准备预售,当然还可能提前数月给游戏媒体进行评测、或者在游戏展会上展示,这些环节中都有可能导致游戏文件的泄漏。

我们从本次泄露的《孤岛危机2》的文件来看,这次泄漏似乎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因为这个版本的《孤岛危机2》虽然已经非常接近最终版本,但打包的文件显然有很多错误,游戏的AI也有很大问题,版本中包括各种以“PC”、“Xbox360”、“PS3”为名字的文件,显然是一个正在开发的版本,EA的发言也证实了这一点(原文:“一个早期未完成版本的《孤岛危机2》”)。

如果事实如此,那么EA和Crytek肯定会极为重视此次事件,这很有可能是一次内部泄漏事故。不过因为非常接近3月22日的正式发售日,我想现在EA和Crytek必然会强压怒火,一边封杀泄露版的下载源头,一边着手调查此事件,并降低泄露事件的新闻覆盖面,让更多玩家等待正式版游戏的发售。

相比较这次,在早先发生过几次重大的游戏泄漏事件,但基本上都发生在黑色的2002~2003年间,此后未出现过重大的游戏泄漏事故,或者造成的影响不大。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三款不幸的游戏:《DOOM3》、《半条命2》和《潜行者:切尔诺贝利的阴影》。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