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年超人类诞生?人类文明终结

时间:11-02-22 09:14 来源:未知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月18日,超级电脑“沃森”打败了人类,站在了与人类智力竞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一些科学家认为,信息技术正朝着“超人类智能”的奇点迈进,人工智能将超 越人脑。那时人将“不人”,而是与机器融合,成为“超级人类”。计算机科学家雷蒙德·库兹韦尔推算,大约在35年之后,人类与机器融合,人类文明即将终 结。那一年,就是2045年。

一个概念

奇点,人工智能超越人脑

电脑的计算速度正变得越来越快,此外,电脑变快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如果有一天,电脑的运算速度变得令人难以置信,它们掌握人工智能的时刻也会到来。电脑将能模拟人脑、产生意识:不仅是快速运算、作曲,还包括驾驶、写作、决策、社交……

如果你能消化这一想法,那么就没理由不相信电脑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它们将持续发展,最终远远超过人类。它们发展的速度也会持续增长,最终会摆 脱它们的发明者人类的掌控,主导自己的发展进程。想象一下,如果一个计算机科学家本身就是一台超智能电脑,会发生什么?它会拥有不可思议的工作速度,能轻 易地利用海量数据,甚至不会中途去玩一会开心农场。

超智能电脑很可能与人类共同主宰未来的世界,现在有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理论:也许人类将与机器融合,成为超智能的“半机器人”, 通过人工智能来拓展人类的智慧极限;也许人工智能将帮助人类抵抗衰老,获得永生;也许人类将能够把自己的意识扫描进电脑里,从而像软件一样永远“活在”电 脑里;也许电脑终将拥有人性,最终消灭人类。所有这些理论都有一个共通之处:人类本身将发生改变,未来的人类和2011年的人类相比,会发生根本变化。而 人类本身发生根本改变的时间点,就叫“奇点”。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