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I二次挑战人类:超级电脑闯关智力游戏

时间:11-02-15 10:08 来源:52pk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011年2月14日,史上最强的人机对抗拉开序幕。IBM最新的电脑系统Watson,将参加美国智力节目Jeopardy,挑战两位人类选手。

多年以前,深蓝击败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随即拂衣而去,成为鲜有的传说,现在,后辈Watson面对的是更复杂的智力游戏,虽然它运算更快,记忆力更好,但它还得懂人类的语言,甚至暗喻和双关。这场21世纪的人机大战,最终谁将胜出?人类,还是Watson?我们都将见证这场伟大的比赛。

PK双方

人类:美国人肯-詹宁斯和布拉德-鲁特尔

Jeopardy!节目最成功的人类冠军。

智能机器:IBM Watson电脑

经由IBM全球研究团队共同研发,Watson超级电脑由10台IBM服务器组成,体积为10个冰箱大小,存储了相当于2亿页图书的信息。Watson 被看成是在问答科学领域取得的突破性人类成就,以 IBM 创始人 Thomas J. Watson 老沃森的姓氏命名。Watson 软件采用 IBM POWER7 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采用Linux操作系统,虽然没有联网,但Watson存储了大量百科全书、词典、图书、新闻和电影等信息,并经过专门的优化可快速处理 Watson 必须执行的大量任务,例如分析复杂的语言,以及对 Jeopardy! 问题提供正确的答案等。

关于“危险边缘(Jeopardy)”节目

Jeopardy! 是美国的一个知识竞赛类电视节目,题目涵盖历史、文学、艺术、流行文化、科学、体育、地理、猜词等。该电视节目与众不同的特点是,通过答案的组合中寻找玄机,可以发现正确答案。参赛者必须按照问题给出的形式作答,而不能自由发挥。自Merv Griffin在1964年创办该节目以来一直长盛不衰,1964-1975年在NBC播出,1974-75、1978-79两度作为电台联播节目播出。现在该节目由索尼公司制片,并于CBS电视台播出,2010年已经是该节目的第27季。(维基百科)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