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麦克斯评测8.1分 震撼人心的设定

时间:15-09-15 14: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沙漠公路上动不动就血肉横飞,男男女女永远眼神惊恐,为在寓言中的“静谧之地”寻找慰藉,一个驾驶着改装车的男人在沙尘中独自行驶。为在废土中活下来,他也一直紧绷着神经,准备用各种无情的方式,去碾碎那些残暴的土匪团伙。

  如果你听说过《疯狂的麦克斯》电影,对上述桥段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拜原导演乔治·米勒的优秀设定所赐,这部与之同名的游戏几乎汇聚了拉风大片的必要元素:大漠孤烟、追车枪战、远程狙击、近战搏杀,重金属摇滚、当然还有饱和度溢出屏幕的色调。感谢Avalanche Studios的不懈努力,一个残破而癫狂的世界,即使被移植到虚拟领域,依旧被勾勒得极有冲击力:伴随舞台的大幕揭开,一首大漠、长空与战士的公路幻想诗徐徐响起,它与弱肉强食的血腥气息混杂在一起,滋生出扭曲异变的杀戮欲。

  虽然在剧情上,本作的主线与同名电影并无太多关联,但人物依旧是那些人物。在《疯狂的麦克斯》中,每一个人仿佛都伴随着与生俱来的诅咒:命丧车轮下的战士,面容可怖的流民,浑身肿瘤的部落大佬,还有皮肤惨白的War Boy——他们被升入英灵殿的许诺蛊惑,声嘶力竭去进行有去无回的战斗。他们的出现,如怪胎表演般营造了一种猎奇的氛围,从视觉上便埋下了疯狂的种子——请原谅笔者灵感有限,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更残酷地,将“Wasteland”的概念刻印进玩家的心中。

  《疯狂的麦克斯》最新预告片:

  

  作为《疯狂的麦克斯》系列的一员,本作成功还原了它的精髓——震撼的设定和恢弘的音乐,世界仿佛在沉默中咆哮着前进。然而,设定终究不等于游戏本身,在虚拟世界,开发者Avalanche Studios做到的一切,也只是亦步亦趋地追随着电影的脚步前进。不仅如此,由于游戏自身的局限,这条路又被设置了许多障碍——这些障碍具体来说是:首先,任何游戏都很难从头到尾Hold住全场;另外,它无法用镜头切换和复杂的文学叙事,讲述出与大片同样震撼的故事。

疯狂的麦克斯评测8.1分 震撼人心的设定

  如何把众多元素组织起来,并将其简洁有力地呈献给观众,始终是沙盒游戏的一个问题

  作为一款沙盒游戏,《疯狂的麦克斯》的挑战就更艰巨了,因为世界太庞大,设计者很难有足够的灵感将格斗、解谜、驾驶等元素充分融合起来。同时,环境中让玩家分心的事物也太多太杂,甚至很难将剧情一气呵成地铺展下去。负责任地说,对这个矛盾,目前还没有作品能给出完美解答,《疯狂的麦克斯》也如此——至少以笔者看来,它只能在同名电影的阴影中存活。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