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边境评测9.2分独具匠心的画面 迷题设计绝妙

时间:15-09-11 15: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借PS Plus免费游戏的光,笔者得以有机会评测一下心中的挚爱——《地狱边境(Limbo)》。还记得那一年窝在大学宿舍里,一群好友围成一团,共同思索解谜方法、吐槽花式死法的日子,也还记得当年把这款游戏推荐给前女友,她那疑惑又惊异的小眼神。

  《地狱边境》之于笔者非常特别,从见到这款游戏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它,黑白色的画面简约而不简单,逼格满满,渲染出了浓重的神秘与不安感,昏暗的画面中,唯一称得上明媚的是双灯泡般的眼睛,但安插在柔弱的“小黑人”身上,冥冥中却带来了更沉重的绝望感——我们就要控制这么一个天真的小家伙行走在地狱边缘吗?天哪,简直不能更虐!

  《地狱边境》作为一款独立游戏,体量十分微小,但却爆发出了超乎想象的艺术成就,无论是画面风格,气氛的营造,还是关卡设计,都独具匠心,堪称史诗级的享受。

  之后的流程中,玩家将充分体验那份虐心,无处不在的危险将会用花样百出的方法杀死你,摔死,淹死,碎肢,斩首,穿刺,火烧,雷击……配上渗人的音效,在未习惯之前还是颇令人不适的。

  游戏视频:

  

  不过对于大部分玩家而言,很快就会对《地狱边境》中的死亡感到麻木,因此次数实在是太频繁了!相比之下更加虐心的存在则是众多“可恶”的迷题,以笔者的智商来看,不少迷题的难度还是颇高的,需要花费挺大的功夫去捉摸,当年集全宿舍之力貌似也花了两三个晚上才通关。

地狱边境评测9.2分独具匠心的画面 迷题设计绝妙

  意境的出众,也是《地狱边境》能成为经典的一大原因。首先还是要得益于独特的美术风格,昏暗压抑,配合“噪音”,从直观上给了玩家身处地狱的毛骨悚然感;而后在漫长的旅途中,有着各种凶险的机关、丑陋的怪物、以及其它满是恶意的“人”,面对这一切玩家永远只是孤身一人,且没有任何真正的反击手段,脆弱无比,这样强烈的反差不经意间就在玩家心中种下了孤独与无助的种子。

地狱边境评测9.2分独具匠心的画面 迷题设计绝妙

  被机枪打碎……

  不过也正是因为迷题设计的有难度,破解之后的成就感与爽快感非常强,可以很好的激励玩家继续向前,挑战更多更变态的迷题,并在这个过程中肆意挥霍小黑人无数条脆弱的生命。

  游戏的迷题设计堪称教科书级,重复的挑战很少,且每一个迷题都很巧妙,大部分时候对平台跳跃等精度向操作要求并不高,更多的是脑筋急转弯式的逻辑考验,这实际上是一种更艰难的设计,那么多稀奇古怪的迷题显然要比摆放更多跳不准就摔死的柱子难一些,但令人惊讶的是,《地狱边境》做到了,在游戏中玩家每通过一个有趣的迷题都难免会为制作组的天才而赞叹,他们是TM怎么想到这么多花样的?!

地狱边境评测9.2分独具匠心的画面 迷题设计绝妙

  有很多精巧的迷题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地狱边境》中充满创意的迷题设置,并不像《FEZ》《纪念碑谷》等作品是建立在新维度新思路的基础之上,本质上说作为一部2010年的作品,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美术风格外,《地狱边境》的玩法仍紧紧围绕在传统横版的核心上,想要不落入俗套的方法唯有深度的打磨。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