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时间:15-09-11 15: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游戏的具体流程就是延绵不断的探索,随机生成的关卡理论上无穷无尽,探索的乐趣也因此成为了本作的卖点之一。我们在这里能够找到许多有趣的东西,比如身份各异的人类,比如能够教给我们更强技能的其他“鹿长老”。他们通常会给我们发布一些简单的任务,完成之后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励。在探索过程中我们也能发现一些道具,其功能通常是帮我们到达一些不易到达的地方。比如能够当做“蹦床”的蘑菇,还有效果与《魔兽世界》法师缓落术相似的羽毛。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道具和技能能帮助我们度过一些难关,但跳跃一般不难,下面那镜面似的水其实摔不死人

  我们的主角是因为杀孽太重才投了个鹿胎,在变成鹿以后,我们在游戏中的行为也会对我们的赎罪之旅产生影响。场景中的生物分为两类,一类是会主动攻击你的食肉动物,杀掉他们(就是用头撞)可以获得蓝色Karma,同时解锁“光明”方面的能力,反之,如果你对那些对你无害的小动物痛下杀手,则会获得红色的Karma,进而解锁“黑暗”方面的能力。任何杀戮都会为我们积累经验值,让你从小鹿逐渐长成一只大鹿。但需要注意的是,游戏在这里引入了一点儿roguelike的元素,即如果你死亡,虽然此前的Karma会得到保留,身体上的成长却会因此归零。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选择不同的行动,会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

  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能够看出,用古怪来形容《鹿神》应该毫不过分,如果你能领会它试图给自己披挂上的那层精神外衣,那么或许能在这部作品里找到一些有趣(八成也很古怪)的奇妙体验。不过对于另外一些玩家来说,想要爱上《鹿神》却也不见得那么的容易。它的缺点也不少,首先就是难度问题。Crescent Moon Games工作室号称用随机生成的方法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平台跳跃冒险,可对于那些多少玩过一点儿二轴动作游戏的玩家来说,恐怕除了Boss战以外,《鹿神》的大部分平台跳跃毫无难度可言,在形式上也没什么新意,而这恰恰是本作95%以上的内容。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这Boss蛮凶,比鹿大那么多倍的蛇自然界恐怕没有

  此外,《鹿神》的像素画面虽然还算得上精致,但在高举像素大旗的独立游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今天,它在纯粹的画面设计方面也并不显得特别出色,反而还不如其他一些有特点的像素作品能占个先声夺人的妙处。再者,游戏的主题于玩法结合的也不算非常好,游戏给玩家的指示几乎没有,身为猎人(鹿)救赎自己的使命在很长一段时间就是不听的吃、跑、交配,进度感很不明显。等到那神游般的奇妙神韵散尽后,这点儿玩意恐怕不是很能调动起玩家通关的积极性。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游戏的场景变化很丰富,这是沼泽场景,还有鳄鱼呢

  这就是《鹿神》,如果再早生个四五年,它或许能够被当作是像素风独立游戏崛起的代表被更多的玩家们记住,可在今天,它那不甚充足创意已经无法再帮它封疆裂土。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尝鲜的玩家来说,这部作品或许能够为他们的游戏生活提供一点儿味道古怪的作料,不过说到底,奖杯恐怕才是成为其下载量提高的唯一原因。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