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时间:15-09-11 15: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鹿神(The Deer God)》是一部古怪的游戏,从名字到内容都是如此。

  在《鹿神》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只鹿,不过在那之前,他是一名猎人,或者说是过分狂热的狩猎爱好者。以至于在他惨死狼爪的一瞬间,徘徊在荒野中的鹿神将他的来世“截胡”成了一只鹿。此前的猎人现在必须用猎物的皮囊为自己赎罪,否则的话,按照鹿神的说法:后果很严重。

  这就是《鹿神》,如果再早生个四五年,它或许能够被当作是像素风独立游戏崛起的代表被更多的玩家们记住,可在今天,它那不甚充足创意已经无法再帮它裂土封王。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尝鲜的玩家来说,这部作品或许能够为他们的游戏生活提供一点儿味道古怪的作料,不过说到底,奖杯恐怕才是成为其下载量提高的唯一原因。

  经过了这一番折腾,游戏就算正式开始了,曾经持枪横行的猎人转生成了一只小鹿,在荒野上开始了自己的救赎之旅。鹿神并没有说清楚所谓的救赎是怎么个搞法,不过鉴于一个经典的、专注于跳跃的横版动作游戏世界就这样在我们面前展开,各位凭借着玩家的本能就可以立即探索这个世界了。

  《鹿神》宣传片:

  

  但既然扮演的是鹿,那么鹿的本能咱们也必须要照顾到。处于我们掌控下的这只小鹿能跑、能跳、能用头撞人、能吃东西,而且,还能交配。发散思维较强的同学们别想多了,交配的过程没有什么观赏性可言,不过重要性却挺高。因为与其他鹿交配之后会生出一只小鹿,而这只小鹿则将成为你死亡后的复活点。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仔细看,屏幕中央的那个就是我们的小鹿,会不断长大

  游戏的最核心玩法其实就是传统的平台跳跃。核心游戏性的话,其实是有些类似一场在像素画背景下的精神之旅——这应该是设计者的原意,只是如果玩家的眼光若是更愤世嫉俗一点儿,恐怕不见得能够理解到这个层次。游戏的音乐相当不错,场景的交替与昼夜的更迭也体现出了一种质朴的魔幻美。虽然设计者没有明说,不过从配乐的风格与点缀在场景中的人造元素我们可以看出,游戏的背景应该是设定在了西进时代的北美,开篇时那富有印第安情怀的自然崇拜也在这里得到了印证。

鹿神评测5.0分 有趣的原生态气氛

  死去的猎人,碰上了债主,配乐颇有点儿北美印第安的原始宗教味道,尽管这几根柱子更像是欧洲来的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