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六评测6.5分 沉疴未去积重难返

时间:15-07-13 11:4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部游戏,还算不能黑的是它的情节,确实比之前几部有所进步,第二不能黑的是游戏角色的配音对话,因为还算传神。

  笔者想说——这部《仙剑6》有一位不错的编剧,有一堆优秀的配音演员,但用在这个框架中,实在是没有什么发挥。

  做人要有良心,笔者不得不告诉你们,仙剑6在剧情推动方面的提升,且不提出场时的直入主题,且不提剧情切换的紧凑,四下铺垫伏笔重重。

  就说一件事,这一次的对话再也不是干巴巴的木偶戏,而是有着表情和动作的互动,而另外闲着的角色就会四下跑动,触发下一个剧情,这样的设定既巧妙,又能迅速推动剧情发展。

  配音演员的对话更是颇有功底,我这样的木耳朵,只听了几句也能分辨人物,这一部仙剑的人物对话再也没了从前那些矫揉造作的女儿态、也没了那些故弄玄虚的装逼风,而是颇为接地气的世俗和呆萌,一句话——说得像人话。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游戏把大段大段的篇幅交给了无法快进的人物对话,人们一开始会觉得新鲜,但新鲜感会在无休无止的对话中磨灭。

  跳格子,走迷宫,上电梯,打怪物,特殊技能飞檐走壁,看上去内容丰富了许多,但真正的意义这是在于“杀时间”——就像是电视剧中那些无关乎剧情发展的公路戏,只是为了把时间消磨干净,带你走入下一段互动电影。

  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说这么直白的“杀时间”,就像一位实习老师在课堂上大讲废话,其实他急切等待着下课,这叫做敷衍和糊弄,没有主动去把玩家代入剧情,还在用最老套的方法逼着玩家去消磨时间,去撞怪,去升级,这样既不巧妙,也不情怀。

  既然剧情很好,那么重要的话说三遍:为什么不直接拍电视剧呢?为什么不直接拍电视剧呢?为什么不直接拍电视剧呢?

 

仙剑奇侠传六评测6.5分 沉疴未去积重难返
仙剑奇侠传六评测6.5分 沉疴未去积重难返
仙剑奇侠传六评测6.5分 沉疴未去积重难返
仙剑奇侠传六评测6.5分 沉疴未去积重难返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