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气馁的恐惧 异形隔离IGN详细评测

时间:15-03-25 13:47 来源:3DM新闻组 作者:druib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流畅的开场,怀旧的叙事风格,强烈的镜头感,《异形:隔离》前五分钟给人感觉非常美好,让人彻底忘掉之前那部渣作《异形:殖民军》。但经过15-20小时的通关时间以后,笔者非常后悔没有半途而废。并不是说《异形:隔离》和《殖民军》一样渣,但它犯的错误同样重大:原本的创意很好,但不仅很快就让人麻木厌倦,而且游戏节奏太拖沓,几乎让人忘掉了任何游戏乐趣。其实这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只不过和游戏所宣传的恐怖不是一回事。

  《隔离》给人第一印象很好,不仅靠的是开场几分钟,而且也是因为美工和音效全都中视迪还原了1979年的《异形》电影原作。细节做得非常到位,非常值得夸奖。从DOS系统的“未来”风格电脑,到手持CRT扫描监控器,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小提琴背景音乐。很显然,《隔离》在故事背景方面做足了功课,笔者最喜欢的表现元素是里面的武器。有的地方只是一缕青烟,也有时大团白雾会直接阻碍视线。《异形:隔离》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都让人感觉身处于《异形》的电影中。

  虽然这是一款以异形为主角的恐怖游戏,但要等很久才能等到异形真正出来捣乱。在游戏的第一个小时里,我完全感觉不到任何威胁。不过这种设置也恰恰为《隔离》铺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氛围基调,也对不同的角色进行了刻画。主角Amanda很有魅力,性格和他妈妈Ellen Rpley一样强硬不屈。

令人气馁的恐惧 异形隔离IGN详细评测

  当异形正式出场,开始在Sevastopol太空站里猎杀你的时候,《隔离》的游戏就正式开始了,从游戏设计的角度讲,这款游戏绝对能给人带来紧张刺激的体验。

  玩家在这里是无力的,而且根本没有物资和道具上的准备。你必须在太空站里收集资源,随机应变,尽量多动脑,少鲁莽行事,否则不要说是完成任务,就连简单的活下去都会很难。

  异形的行为99%都是即时生成的,不是按照剧本演的。所以你真的无法预测需要在通风管道或者储物柜里躲多久,你也没法确定躲在那里究竟会不会被发现。只能等(死)。等的过程中你要是敢动一下,发出任何声音,发出任何光亮,异形都会立刻发觉然后杀掉你。游戏中的武器基本啥用没有,无论你找到了手枪,散弹枪还是火焰喷射器,或者自制了燃烧瓶或者土炸弹。上面提到的武器中,只有后三种能够让异形觉得讨厌,然后暂时离开那个区域。

令人气馁的恐惧 异形隔离IGN详细评测

  大多数情况下,缓步安静地蹲着走,在不同的储藏柜之间切换,或者钻到桌子底下,这些是正确的安全过关方法。但异形的不确定性既是本作的亮点,也是本作的败笔。

  在《异形:隔离》中,标准的遇敌过程是这样的:探测器发出警报,你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异形突然从通风管道出现。你躲到旁边一个储物柜里,或者是储物间,或者是桌子底下。然后你就盯着探测器,等着异形离开这片区域,然后你继续前进,尽量不发出声音。

  在前几个小时的游戏流程中,这种设计非常奏效,让人感到紧张恐怖,你会死很多次,每次都会惊心动魄。而且游戏没有自动存档功能,你必须找到墙上的电话,手动激活存盘点。每次看到电话都会让人感觉如释重负,而经常在这种时候,你正在跑向电话,伸手够话筒,异形突然从你背后出现,你毫无征兆地就被捅死了。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