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紧绷的暴力大餐 迈阿密热线2空号IGN评测

时间:15-03-12 13: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迈阿密热线2:空号》在剧情和关卡设计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它比前作更加血肉丰满,而且也更具野心。游戏中有那么几次令人非常垂头丧气的时候,不过整个流畅的游戏体验依然完好。这是一款残酷无情,节奏动感的暴力游戏,杀人快,死的更快。

  《迈阿密热线2:空号》的画面风格继续沿用了前作的风格,在80年代和90年代之间晃动,以过山车一般的刺激场面讲述这段扭曲的故事。本作的剧情设定在一个架空幻想历史中,游戏里充满了戴面具的疯子,帮派打手,毒品,战争,和阴魂不散的历史角色。游戏背景音乐采用电子合成音色夹杂低沉的贝斯,营造了紧张的氛围;音乐的风格变得更加广泛,配合游戏中的踹门、砸头、开枪音效,你将听到一场华丽的交响乐。就像前作一样,音乐是游戏进行下去的燃料,在激荡的音乐下你会更加无畏地迎接前面的挑战。

  《迈阿密热线2:空号》的游戏操作机制依然采取垂直俯视视角,配合超血腥暴力题材,保持前作的复古2D画面风格,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别,让游戏有明显的新鲜感。本作改变最大的,其实是关卡的规模。在《迈阿密热线1》中,你各种射击、戳刺、敲打行为都是发生在狭小房间和走廊中的,但是《迈阿密热线2:空号》却经常给你提供宽阔空间,危险元素通常都在你屏幕视线以外。这是一个有趣的改动,大大改变了游戏节奏,同时也要求玩家在前进的时候更加小心。

神经紧绷的暴力大餐 迈阿密热线2空号IGN评测

  这些开阔地区有时会显得太过分了。有几个关卡非常难,清关清到一半就已经累得不行了,而这款游戏还不能在关卡中途存档,一不小心就前功尽弃,甚至有敌人在屏幕外开枪都能打死你,所以真的很难。

  这种难度没有造成太过分的挫败感,因为游戏提供了许多新的方式,专门对付屏幕以外的威胁:最首要的是经过改良的锁定系统。只要按下锁定按钮,游戏就会锁定一名距离鼠标指针最近的敌人,如果敌人在视野范围以外,那么就会有一个红色箭头指向敌人的方向。其实这个优势有点太不公平了,不过对付开阔关卡的时候还是很有必要的。

  游戏剧情也扩展了许多,讲述了一个不同层次,多个角色的长篇故事,故事前后跨越数年,期间包含一名连环杀手、一场俄罗斯黑帮战争,甚至还有一场真正的战争。虽然故事本身并没有太多隐藏线索让人挖掘,不过将整个故事拼凑起来依然还是很有趣的过程。由于整个游戏由线性故事剧情驱动,所以我们每个关卡的通关过程也是线性的,一般一个关卡只对应一个角色。这种设定的好处是让《迈阿密热线2:空号》可以有更多预设的情景局面,刻画更有趣的角色,制造更多意外的事件,让这款续作可以从更多角度超过初代。

神经紧绷的暴力大餐 迈阿密热线2空号IGN评测

  《迈阿密热线》最出名的的是它大规模的无脑杀戮,不过在《迈阿密热线2:空号中,每个主角都有自己的杀人动机。比如你可以扮演一名士兵,他杀人是因为他身处于战场之中,另外还有一个山寨杀手,他杀人完全是为了重现《迈阿密热线》初代中的杀人案。这种新的设定使得《迈阿密热线2:空号》避免了重复性,也避免了“徒有其表,换汤不换药”的诟病。这也意味着《迈阿密热线2:空号》可以根据角色设定和个人目标,探索新的情景。

  令人震惊的是,在《迈阿密热线》中有一个角色,可以不杀人通关。他会把人击晕,然后捡起枪,把枪拆散报废。从操作上讲,以这种方式通关其实和正常的杀人通关差不多,但这是个典型的例子,不同角色之间的行为和人格都是不同的。

  虽然大多数关卡都是限定角色的,但也有少数关卡可以提供一些自定义选项,比如换面具,或者换配件(不同配件对应不同技能)。带着天鹅面具耍枪和电锯的兄妹组合非常带感,同时也有个别关卡的主角根本不戴面具。从剧情需要上讲,这种设定可以让人更加贴切地了解剧情,但是从游戏操作上将,这种设定有点让人感到手脚被束缚。这是游戏制作组做出的取舍,在更加随意性的游戏流程和更加完整的故事剧情之间的取舍。

  本作可解锁困难模式,大大增加重玩价值。在困难模式下,关卡结构是一样的,但是敌人更多,而且取消了锁定功能 - 足以提供高难挑战。此外游戏还提供早期版本的地图编辑器,很容易上手,玩家们可以在《迈阿密热线2》的世界中尽情发挥想象了。

  结语

  《迈阿密热线2:空号》是一款出色的游戏,也是一部有价值的续作。它将原作的画面风格、叙事手法和关卡设计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而且游戏本身也有相当程度的深度,在保留经典元素和创新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兼顾两方面玩家需求。

  《迈阿密热线2:空号》 PC版 IGN评测

  8.8 优秀

  《迈阿密热线2:空号》是一款血腥无情,节奏动感的暴力游戏,杀人很快,被杀更快。

  +快节奏高难度游戏操作

  +吸引人的故事剧情

  +角色专属技能

  +非常棒的背景音乐

  -关卡难度让人崩溃

神经紧绷的暴力大餐 迈阿密热线2空号IGN评测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