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4》之父张毅君:单机RPG最体现中国传统

时间:2010-03-02 10:3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两年半前上海软星解散,之后汉之云上市,再之后单机的未来谁也不是很清楚,各方研发都在左顾右盼,都在评估如何可行。那时我告诉自己必须相信一种感觉~即便没有存在希望还能去爱的,才是真正懂得爱的一群人,而这群人才能创造希望。

MSN之间的交流已经没有不同公司间的距离,而是一个产业中跨越阵营界线的讨论与担忧。时至今日,国产单机三剑仍然出窍、光盘防拷逐渐消失、DLC机制开始试行,很高兴当初的想法一一实现,或许各家有些许差别,但是大方向是一致的。仍留在战场中坚持的人始终会苦想突破求存之道,只有离开战场的人才能真正解脱烦恼。

2010年,是单机的回光反照?或许是黎明曙光乍现?我愿意相信是后者。因为虽然有喧闹,虽然有躁动,但是可以看到多数玩家渐渐有了正版意志与理性态度,而且用盗版是光荣的诡异态度渐渐受到多数人质疑,还有各种运营机制的手段正在改变。未来~或许还有希望。

工长君你好,对于国内玩家来说,你是非常知名度的一位游戏制作人,你领军开发的《仙剑奇侠传4》给国内玩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我本人,也是您的一位忠实粉丝,那么这次想请您谈谈对于中国单机游戏的看法。

1、您认为中国单机游戏目前的现状如何,做单机游戏是否还有前途?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仙三、仙三外、仙四游戏角色有名,我本身不有名,有名很烦,只是现在必须有个活人在过去现在未来站出来说些话,我才会在此,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我喝酒喝茶打魔兽方面有名些(笑)。

关于您的问题,我觉得现实应该是很残酷的。据我所知,能上的单机都上市了,2008年暑假过后,两岸三地应该没有公司还愿意开发中大型单机游戏,毕竟单机游戏风险太大、利润太小、盗版严重,最终导致研发人才不稳定,品质也恶性循环不易明显提升。我个人认为单机在不改变设计制作销售的传统模式的前提下,是没有任何前途的,甚至可以说国人自制传统单机已经在今年暑假咽下最后一口气。当然,我很希望我的看法是错误的。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