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筏求生新手前期攻略

时间:2020-09-14 16:28 来源:贴吧 作者:Best丶Akali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里给大家分享下木筏求生新手前期的生存攻略,帮助新手度过开荒期,不知道怎么开局的小伙伴们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木筏求生新手前期攻略

  我选择了困难模式举例,这个模式都可以通过其他模式就更简单了。

  游戏开始了,我睁开双眼,发现我手里有一把塑料勾,脚下四个方形木板。海上这时漂浮着一些“垃圾”,让我们看看都有什么:有木桶,叶子,木板,形态各异的塑料制品。

  重点来了,首先我们要决定我们先勾什么。第一优先级永远是木桶,尽量不要错过它,里面有很多惊喜。然后是就近原则,距离相同时,优先勾三个连在一起的叶子,然后是木板,其次是塑料,最后是单片的叶子。

  2个叶子可以合成一个绳子,当我们有4个木板2个绳子或者4个叶子的时候先做一把建造锤。把建筑锤放在下面第三个格子上,按数字3把锤子拿在手中,按住鼠标右键选择第一排三角形的木块,建在脚下四个漂浮物的周围,按R键可以选择建造的角度。建成如上图的样子。

  鲨鱼会优先咬这些木板,咬的时候不用理它,碎了再建就是,一个木板一个塑料的成本。有人问为什么不做个木矛戳鲨鱼,我想说有这个时间不如勾一个木板一个塑料来的实在。

  然后我们就看到第一个小岛了,直接无视他。这个岛虽然很好上,但是不把船固定住,操作起来有难度。有3个石头才能做石斧砍树,用三个石头做石锚才能收集岛下面的物资。

  而这时第一个需要建造的东西就是净水器和塑料杯。尽量放在初始四格的一个角落来节省空间。用杯子对着海里按E装满海水,然后对着净水器按E将水装在净水器里,再次按E放上木板开始烧水。烧好后用杯子对着净水器按E,然后按鼠标左键喝水。如果装错了海水可以按E倒掉。

  做完净水器之后做一个烤架和小土盆,把捡来的土豆和甜菜拿在手中对着小土盆按E。建议一次种3个,种完后用杯子接一杯淡水(海水不可以)对着小土盆按E完成浇水。当显示可收获时对着小土盆按E收集,种一个可以得两个。

  收来的土豆和甜菜可以拿在手上对着简易烧烤架按E放在烧烤架上,然后按E放置木板开始烧烤。烤好后也是按E拿下来,再开始烤下一个。

  屏幕的左下角是状态栏,第一个水滴的条是口渴度,可以靠淡水补充,喝海水会更渴。第二个鸡腿条是饥饿度,吃食物来补充。第三个心形条是健康度,没了就会死掉。任一条低于那个小竖线进入虚弱状态,会移动缓慢。当口渴度跟饥饿度有一项空了的时候会开始掉健康度。所以在健康度还能坚持一下的时候,尽量吃烤熟的食物,提高食物的利用率。

  当你已经完成好以上的步骤,只要无限接的勾木板,烧水,种植,烧烤,补船,那恭喜你这个游戏已经不用为生存发愁了。

  解决完生生存问题下面就是奔小康了,这个时候不要着急扩大你的船,也不要管其他的东西继续收集材料。首先要看一下船移动的方向,垂直于移动方向的船两边造收集网,并保证每个收集网都被船包围起来,避免鲨鱼过早的咬掉收集网。碎片可以制作钉子,2个碎片造三个钉子。不要吝啬碎片,前期把所有的碎片变成收集网,你就会发现收集资源变得很容易。留下一组叶子,剩下的叶子都造成绳子,因为接下来需要用到,当材料装不下的时候就造一个小箱子。在这个期间做个船桨,不要让海上的空投和岛屿撞歪了你的船。如果鲨鱼咬船不要理他也不要修,及时补造上就好。如果咬收集网按x键收起收集网,然后再放下,很快你就会有20个左右的收集网了。

  完成上诉操作,那么恭喜你这时你几乎实现财务自由了,再也不用为没有基础材料而担心。因为你会发现,你一会儿不去收集就会攒很多材料。但是不要过久的不收材料,每个收集网的收集上限是十个物品。这时我们开始发展我们的科技,造一个学习桌对着桌上的书按E,把各种材料放在右上角的格子里点研究。研究会消耗一个材料,多余的记得拿下来。这时我们有很多的绳子跟木头就可以开始钓鱼了,生鲳鱼跟生鲱鱼的任意两条加2个绳子可以制造鲨鱼饵,尽量多存一些,一个岛需要用到2到3个鲨鱼饵。有了鲨鱼饵以后如果遇到小岛造一个石头船锚,我们要开始对海底的材料动手了。

木筏求生新手前期攻略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去岛上采资源呢,其实前期没有必要上岛,上面那点东西根本看不上。下面说一下岛下采集需要注意的事项,首先我们先把鲨鱼饵拿在手上,按住左键然后松手丢出去,尽量丢在船跟岛之间。鲨鱼咬饵后不要碰他如果鲨鱼受到伤害会放弃吃鱼饵。带上2个塑料勾只采浅黄色的沙子,棕色的黏土还有蓝黑色的金属矿,先不要着急采绿色的海草跟深黄色的铜,那些后面才用的上。采集方法是拿着钩子对着要采的东西按住鼠标左键,当转完一圈后就采集成功了。这个期间要注意屏幕上方的氧气状况,那个条没有了就开始掉健康值了。记住不要掉健康值,这样比较安全,而且方便计算时间。一个鲨鱼饵的时间刚好够换气2次,一共能下去采3次资源。一个鲨鱼饵用完如果下面还有资源,上船丢下一个鲨鱼饵,咬饵后继续开采。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