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商路的讲解与分析

时间:2020-08-28 17:41 来源:bilibili 作者:流浪de蒲公英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文明6是个好玩的策略游戏,这次教大家一个冷知识,帮助大家了解一下游戏里的商路,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文明6商路的讲解与分析。

  文明6商路的讲解与分析

  贸易站

  当一条商路结束的时候,该商路的到达城市就会被自动建立一个本国的贸易站。蒙古文明在商路建立时即可建立贸易站(UA)。

  商路持续时间

  文明6的商路持续时间算法其实是和5代一样的,但是由于6代的商队移动力降低到了1,所以看起来好像不一样。

  标速下,一个单元周期都是30回合(比如宣友、交易等),商路也不例外。但是由于商路是可移动的单位,无法瞬移(可是为什么我宣战的时候商队就能瞬移回来呢),所以会取一个接近30的数字。也就是说商路的一个周期为:

  2*商路距离*k

  其中,k是一个正整数。k值取可以使结果最接近30的那个值。

  例如:商路距离是8,k取2,商路周期为2*8*2=32,比2*8*1=16更接近30。

  商路长度

  和文明5一样,陆上商路15格,海上商路30格。

  稍有不同的是,如果你的商路路过了建有本国贸易站的城市,则开始重新计算距离。

  6代商路可以在港口或市中心上岸,但是只要商路走出的第一格(从最近一个路过的贸易站算,如果没路过贸易站就从出发城市算)是海格,那么商路就会被判定为海商,可以走30格。也就是说,最极限的情况下,你的商路可以海里走1格陆上走29格。不过由于商路的路线是按照两个城市见格数最短的路线规划的,所以并没有商路下海一格再回岸上跑28格的操作。

  商路基础收益

  商路的基础收益只与目的城市拥有的区域有关。内商和外商获得的加成不同。

  国际商路

  市中心、商业中心、港口:+3金币

  市政广场:+2金币

  军营:+1产能

  娱乐区、水上娱乐区:+1食物

  学院、剧院、圣地、工业区:+1对应产出

  国内商路

  市中心、市政广场:+1食物,+1产能

  学院、剧院、圣地、娱乐区、水上娱乐区:+1食物

  军营、商业中心、港口、工业区:+1产能

  商路额外收益

  来自于文明能力、政策、伟人等影响,五花八门不多赘述。

  商路交通收益

  贸易站收益

  商路每路过一个建有己方贸易站的国外城市,+1金币,

  交通便利收益

  商路的最终金币收益为:

  商路基础金币收益*(1+交通便利比例)+商路额外金币收益

  其中交通便利比例为:

  (1*商路路过的铁路格数+2*商路路过的海洋格数)/商路格数

  该值最大为1,且在商路路过运河、隧道或印加路网时,自动取1。

  例如:一个连到建有商业中心国际商路总长度10格,路过了3格海洋,1个贸易站,并挂上了商路+2金币卡,收益为:

  (3+3)*(1+(2*3)/10)+1+2=12.6金币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