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剑盾全遗传机制内容详解

时间:2020-06-30 09:53 来源:小黑盒 作者:芝士就是力量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DLC的发售,更新了许多有趣的道具,比如极巨菇菇。三个蘑菇可以做成让宝可梦变成超级巨的极巨汤。再也不用担心坑里的超级巨宝可梦个体值不符合期望,可以方便地得到满意的性格和特性了。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孵蛋得到超级巨宝可梦了。

宝可梦剑盾全遗传机制内容详解

  同样,DLC的更新也让一百多只宝可梦拿到了签证,对战环境迎来大变天。玩家们可以组队孵蛋来迎接新赛季了,还不清楚遗传机制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上期的介绍:宝可梦小知识——快速了解宝可梦的遗传以及这期的介绍:特性,可遗传技能,球种,闪光

  特性

  首先来介绍特性的种类:普特和梦特(隐藏特性)

  A.有些宝可梦普特只有一个,怎么遗传都是它。有些宝可梦普特有两个,我们把百科中第一个特性称为第一特性,第二个特性称为第二特性。可以通过小黑盒宝可梦百科查看宝可梦特性。比如我们想要一只毅力伽勒尔堵拦熊,就要孵化或捕捉一只同为第二特性的贪吃鬼伽勒尔蛇纹熊。

  B.第五世代给部分宝可梦引入了不同于第一特性和第二特性的全新的隐藏特性。因其最早出现在梦境世界中获得的宝可梦上,所以也常被称为梦特。梦特不能通过使用胶囊改变得到,也不会因特性胶囊的效果而改变为其他特性,也不能通过普特孵蛋得到,在野外没有,只有在极巨坑里才有。但并不是说珍稀特性的一定好,比如长毛巨魔常用的就是第一特性恶作剧之心,而不是梦特顺手牵羊。

  特性的遗传规则很简单:在没有百变怪的情况下,遗传母方的特性;有百变怪的情况下,遗传非百变怪方的特性

  1.如果母方或非百变怪方为普通特性,则遗传其特性几率为80%,遗传另一普通特性的几率为20%。

  2.如果母方或非百变怪方为梦特,则遗传梦特的几率为60%,遗传第一特性,第二特性的几率各为20%。

  可遗传技能

  生出的子代能够遗传亲代的一部分招式。有些招式只能通过遗传获得,这部分招式被称为蛋招式,通俗点来说就是能遗传给下一代的技能。比如吉利蛋的地球上投就是通过技能遗传的。遗传方式很简单。

  若亲代任意一方有子代能学会的蛋招式,则子代可以直接学会蛋招式。

  若放入培育屋里的是同图鉴编号的两只宝可梦,且一只学会蛋招式,另一只有空技能槽,则人物在培育屋外逛上几圈,另一只就学会蛋招式了。

  球种

  宝可梦有着不同的球种,其中大师球,贵重球遗传球种为精灵球,所以这里我们不予讨论。在宝可梦圈子里有专门收集各种宝可梦球种的人,叫做球控。由于铠之孤岛中狩猎球,竞赛球解禁,球控们又可以忙了。球种的遗传也很简单。

  不同图鉴编号的宝可梦作为亲代时,遗传母方精灵球。

  当父方/无性别宝可梦与百变怪作为亲代时,子代遗传非百变怪一方的宝可梦的精灵球。

  两只同图鉴编号的宝可梦作为亲代,子代各有50%概率遗传父母双方的精灵球。也就是洗球种。

宝可梦剑盾全遗传机制内容详解

  闪光

  异色宝可梦,又称闪光。由于刷极巨坑的泛滥,坑闪其实早已烂大街。但是蛋闪就不一样了(虽然外观看不出来源的差别),蛋闪还是十分珍稀的。尤其是出闪时那几秒的惊喜。

  提高闪光的概率有闪耀护符和不同语言的宝可梦着两种方式。关系由下图所示:

宝可梦剑盾全遗传机制内容详解

  闪光有1⁄16的可能是方块特效,有15⁄16的可能是星星特效

  至此,就已经把遗传基本规则介绍完了。简单总结一下孵蛋顺序吧。

  先确定想要的宝可梦的球种,遗传技能,地区形态,因为这些是不随遗传改变的,可以先遗传好。得到宝可梦A。

  再通过将目标性格的其他宝可梦带上不变之石与宝可梦A孵蛋,得到目标性格的宝可梦B,C,注意检查宝可梦的特性与性别。

  最后B,C分别带上不变之石与红线得到高个体值单种,不断替换亲代就得到完美个体值蛋种了。(用完美个体百变怪可以更快)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