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7重制版战斗机制解析 战斗攻略心得

时间:2020-06-05 16:39 来源:NGA 作者:星日月夜空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最终幻想7重制版有许多可以挖掘的战斗机制和技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最终幻想7中的一些战斗心得。

最终幻想7重制版战斗机制解析 战斗攻略心得

  1、本作是半即时制的类回合动作游戏,在释放魔法,LIMIT技能,ATB技能后不必要观看完整动画,即时切换角色做下一步动作能明显提升战斗节奏。另外推荐在释放魔法的时候按O时多关注周围的情况,不要傻呆呆的一直站在原地释放魔法,因为魔法有施法前摇,越强力的魔法施法前摇越大,一直呆在原地很容易被打断浪费ATB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多切换人物吸引仇恨是一个合格的魔法师应该具备的能力。

  2、本作魔法其实非常强力,是最容易在战斗一开始打出力竭效果的。另外特别推荐封印魔晶石,凡是有过MOBA游戏经验或者在本作中被催眠搞得火大的玩家,都应该知道催眠这个魔法有多强力,特别是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堪称本作最强控制魔法。另外封印可以和抗性魔石组成连接,减少自身被控制时间,同时不推荐和范围化一起使用,看似一下催眠多个单位很爽,但其实本作AI同伴有问题,容易打醒被睡的怪,并且范围催眠后,持续时间少了很多。吐槽:这么牛逼的魔法我就没见过几个主播用,在剧情中,单独操作克劳德的时间不少,善用催眠会大幅降低战斗难度。

  3、范围化魔晶石非常好用,但是不推荐和攻击性魔法链接,因为除了雷系魔法,其他魔法都不是必中的,而且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推荐和BUFF类魔晶石链接,比如护盾和极速。BUFF类魔法作用于自身是必中的,同时护盾魔法也是非常强力,长时间高减伤,比链接恢复魔晶石的优势在于,可以在战斗一开始就对全体释放,不用等费血了再用,不存在治疗溢出,也能防止AI同伴走位不当被秒杀。吐槽:同样是这么牛逼的魔法,依然没见过几个人用23333

  4、爱丽丝在本作由于高魔力,武器高回蓝是本作的最佳魔法手担当。但是其ATB累计慢是最大问题,所以其自带的祈祷魔晶石并不适合自身使用,推荐给C或者T这种累计ATB快的角色使用。推荐使用先发制人-ATB 增幅-ATB 连接-招式高手的魔晶石配置,带消耗MP就能获得ATB累计的那个饰品。这样爱丽丝开局可以释放魔法-ATB增幅-释放魔法-释放魔法,开局就能给团队上好BUFF,同时触发ATB链接和招式高手给队友增加一定的ATB,算是完美开局。

  5、列车墓地中,复活魔法可以直接秒杀幽灵,治疗魔法可以对幽灵造成伤害,不过还是推荐用复活秒杀,耗蓝低效果好,注意复活魔法对怪使用不是必中的。除此之外一周目不建议平常带复活魔晶石,养成时间太长要5000经验,而且用处不大。平时如果死人了建议直接用物品复活,另外建议复活的时候多存一个ATB,复活后可以直接加血或者喂药,不然单纯复活只有500血,很可能刚起身就躺下。

  6:回避斩在单人操作的时候比较好用,特别是在砍箱子小游戏中有奇效。多名队友的时候不建议带回避斩,使用频率低下且占魔晶石格子。克劳德普通模式和暴怒模式在距离怪物有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按方框均有突进斩,速度比跑的要快很多,突进斩可以用回避取消后摇,距离特别远的时候可以在普通模式中突进-闪避-突进,快速拉近距离。但是要注意怪物的锁定在谁身上,本作锁定有问题,即使你R3锁定后,依然会随着视角的变化而脱锁。

  7、克劳德暴怒模式下长按方框会有一招用剑插地的动作,本身伤害不高,但是命中敌人后会获得狂暴的BUFF,在怪倒地大硬直或者释放LIMIT技能前使用能大幅提高伤害。

  8、自动疗伤,道具高手,气卦,魔法追击,挑衅均不好用,容易浪费ATB槽,HARD模式不能用道具,1周目不建议培养这些魔晶石。

  9、幻象魔晶石除了本身效果外,还加全属性。但是消耗LIMIT条太伤了,以目前战斗难度来说,LIMIT主打伤害就够了,最好留在BRUST的时候用来打一波爆发。在以后更新的版本中,幻象的ATB槽2变3可能会有奇效。

  以上为本人的一些关于战斗的心得,主要集中在魔法以及魔晶石搭配的方面。其实本作武器技能可说的也很多,蒂法如何在有限的BRUST时间内打出最高伤害也很值得讨论。另外,有关毒属性的魔晶石,我没测试过,希望有大佬能补充,我估计也是常规的无视护甲,但是具体伤害如何还需要评测,以上。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