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角色HP及可受到伤害数据一览

时间:20-04-22 16:23 来源:NGA 作者:UID:38122457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彩虹六号中,角色受到的伤害关乎着游戏的胜利与否,那么角色会都会受到什么伤害呢?详细数据是什么呢?下面这篇攻略带来了彩虹六号角色可受到伤害具体数据,希望对你有帮助。

彩虹六号角色HP及可受到伤害数据一览

  1 角色的HP与伤害

  每个干员和人质的初始HP都是100,受到伤害会减少。伤害来源包含:枪击、爆炸、投掷物与发射器、坠落、近战及其他。下文将对这些伤害来源逐个分析。

  1.1 枪击

  每一把枪械都有其独特的伤害与衰减。衰减是指开枪者与目标距离过于远时,子弹的实际伤害低于基础伤害的现象。

  在衰减的范围内,距离每增加1m所减少的伤害总是相同的,即伤害在随着距离增加而均匀地减少,这样的衰减模式称为线性衰减。反之称为非线性衰减。只有霰弹枪(发射独头弹的除外)的每颗弹丸的伤害衰减是非线性的。其余枪械,包括发射独头弹的霰弹枪,均为线性衰减。

  第二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穿透。当子弹穿透一层表面,伤害会变为原来的0.7倍。单层的表面包括门窗封阻物、领事馆和木屋等地图的地下车库门等等。0.7这个倍率可以被累乘,也就是说,最为常见的双层表面——未加固墙面,会使子弹的伤害变为0.7×0.7=0.49倍。绝大多数的子弹在穿透三层、触及第四层表面时消失,但也有一些例外,如Glaz的OTs-03、Kali的CSRX 300、以及BOSG 12.2和TCSG12这两把发射独头弹的霰弹枪。这四把枪的子弹可以连续穿透很多层表面,伤害也会随之而反复乘以0.7。

  关于可穿透的表面,这里还需要作附加说明。其一,并不是只有可破坏的地板或墙面是可穿透的表面。例如,书柜、沙发等物品也都可以穿透。但请注意,像咖啡馆地图中的书柜,用近战敲开可以发现内部有三层甚至四层结构,扫射这样的书柜,由于伤害会多次乘以0.7,对其后敌人的致伤效果并不理想。其二,并不是所有遮挡视线的或是可以让击杀者获得穿射加分的表面会引起子弹伤害降低。例如,沙发、窗户玻璃等软质或脆弱的物体并不会导致子弹伤害降低。顺带一提,尽管总统专机地图上的窗户除了OTs-03和CSRX 300都无法击穿,但是对于这两把能击穿的枪来说,这些窗户并不会造成伤害降低。

  第三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目标的护甲值。如果目标是1甲,那么他将承受完整的伤害。如果是2甲,伤害会被乘以0.9,3甲则是乘以0.8。人质视为是1甲。

  第四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击中目标的部位。如果击中的是躯干,那么他同样将承受完整的伤害,但如果击中的是四肢,这时需要分两种情况考虑。如果目标是1甲或2甲,那么伤害会被再乘以0.75,如果是3甲,则乘以0.65。最后,如果不是霰弹且击中的是头部,那么伤害将被乘以50。这几乎足以在任何情况下击杀目标。特殊的,霰弹枪(BOSG 12.2和TCSG12除外)的弹丸击中头部等同于击中躯干。此外,人质无论什么部位受击都相当于躯干受击,将承受完整的伤害。

  最后一项是rook的护甲。如果目标没有穿上rook的护甲那么显然这一条可以忽略。如果穿了,则要乘以0.8。

  1.2 爆炸

  爆炸是一种范围性的伤害,影响爆炸伤害的因素除了爆炸源本身,还有与爆炸源的距离,以及自身的护甲值。与枪击不同的是,对于爆炸,2甲干员只承受0.85倍的伤害,3甲只承受0.75倍。此外,rook的护甲对于爆炸伤害并没有减免。

  1.2.1 爆破炸药、放热炸药与X-KAIROS爆破弹

  爆破炸药的正反面伤害并不相同。在贴炸药的一面,即使1甲干员紧贴着爆破炸药也只会受到50点伤害。而炸药的另一面,紧贴着墙面的1甲干员会受到150点伤害,不过很快就会开始衰减,直到4.5m开外降低至0。与爆破炸药相比,放热炸药的最高伤害高达200点,且正反面伤害一样高,但距离达到2m伤害就会衰减到0。Hibana的X-KAIROS爆破弹单颗弹丸伤害是5点,但由于衰减非常快所以即使站在一整组爆破弹上也不会受到全部的伤害。

  1.2.2 其他

  其他爆炸物的伤害请见下方各表格。部分参照了[Rogue-9的数据]。

  1.3 投掷物与发射器

  投掷物砸到角色身上,或是发射器发射道具到角色身上也会造成伤害,且伤害点数与砸到的部位、距离、干员的护甲值等都无关。目前,下列投掷物和发射器的伤害被统一为5点:

  手雷、闪光弹、烟雾弹、C4、冲击手榴弹、Thatcher的EMP、Capitao的战术十字弓、Ying的烛光、Nomad的气震槌、Gridlock的针刺陷阱、Kali的低速爆破尖枪、Smoke的遥控毒气手榴弹、Valkyrie的黑眼、Lesion的蛊针、Ela的雷鸣地雷、Alibi的棱镜、Kaid的电爪、Mozzie的骇虫、Wamai的磁力销毁系统。

  特殊的,Hibana的X-KAIROS爆破弹发射到角色身上,每颗造成1点伤害。而Ash的爆破榴弹则是50点。

  以上列举的道具中有一些是爆破物。这里不考虑它们后续爆炸产生的伤害。

  此外,对干员会造成伤害的道具对人质则不一定。例如Mozzie的骇虫发射到人质身上,人质不会受伤。也请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投掷物都有伤害,例如各种无人机,因为它们会穿过角色的身体。(但是无人机撞上道具会被弹回而非穿过)

  1.4 坠落

  角色从高处坠落会受到伤害,这一伤害仅与高度有关,与其他一切因素都无关。无论坠落伤害有多高,只要角色还尚未倒地过,坠落后一定会先倒地而不会直接死亡。

  人质对于坠落伤害的耐受力不如干员。带着人质从某一高度跳下,可能出现干员毫发无伤却收到了人质受伤的系统提示的情况。

  1.5 近战

  近战可以一击击杀任何干员(但是开启寂静脚步的caveira除外)。对于道具则造成250点伤害,这意味着它可以一击摧毁几乎一切道具。Sledge的爆破锤在目标是敌人或道具时也视为是近战。除了出刀以外,荡绳从窗户进入室内对于窗后的防守方来说也视为是近战。

  1.6 其他

  除了以上提到的,还有一些干员技能造成伤害的方法难以被归类。以下提到的伤害均为固定值,与受到伤害的干员的护甲值、是否穿了rook的护甲等无关。

  Smoke的毒气从视觉效果来看持续约11秒,但实际伤害效果只持续9秒左右。在最初的4秒左右时间里毒气保持每2/3秒15点的伤害,随后会逐渐降低直到0。

  Lesion的蛊针在拔出之前会对干员造成每2.5秒6点的伤害。对于触发蛊针的人质则会对其造成20点的单次伤害。已经倒地的角色也会触发蛊针,但不会受到伤害。

  Bandit的电击接线和Kaid的电爪将金属物体通电后,该物体会对触碰到的敌人造成每1/3秒3点的电击伤害。由于它们属于同一种伤害,所以即使有人同时触碰了两个被他们各自通电的物体也不会受双倍的伤害。

  Mira如果利用BUG将黑镜安装到不合适的位置,黑镜同样有可能对周围的角色(包括mira自己)造成伤害。

  Maverick的突破用发焰装置每0.2秒造成4点伤害。

  Maestro的邪眼每0.25秒射出一发激光束,造成5点伤害。

  Clash的CCE护盾对身前的所有敌人每秒造成5点伤害。

  Capitao的火焰箭矢和Goyo的火山盾爆炸后产生的火焰每1/3秒造成12点伤害。

  Oryx对未加固墙面使用利刃冲锋,自己会受到10点伤害。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