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4韦昭势力及背景五维属性一览

时间:2020-02-18 17:57 来源:贴吧 作者:季汉昭烈大帝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三国志14韦昭是哪个势力?韦昭五维属性怎么样?三国志14韦昭全属性资料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韦昭

  字:弘嗣

  势力:孙吴

  籍贯:扬州吴郡云阳县(今江苏镇江丹阳)

  官职:中书仆射、领左国史

  爵位:高陵亭侯

  谥号:无

  死因:孙皓想为自己的父亲孙和作“纪”,而韦昭坚持以孙和未登帝位为据,只宜将其历史记载文字定作“传”。韦昭逐渐受到孙皓的责怒。

  孙皓每次设宴,所有人最少要喝七升,韦昭一向饮酒不过二升之量,起初他受到特殊礼遇时,孙皓常减少他的酒数,或者暗中赐给他茶水代替酒,这也是以茶代酒历史典故的来源。而韦昭渐渐不受孙皓宠幸之后,反而更被强迫喝酒,往往因所饮不足量而受惩罚。另外孙皓在酒后让侍臣侮辱诘责大臣们,以嘲弄相侵,互相揭短作为乐趣。这时谁要有所过失,或者误犯孙皓之讳,就要遭到拘捕,甚至被斩杀诛死。

  韦昭认为朝臣在公共场合相互谤毁伤害,内心就会相互滋生怨恨,使大家不能和睦共济,这并非好事,故此他只是出示难题,提问经典的辞义理论而已。孙皓认为韦昭不接受皇帝诏命,有意不尽忠主上,于是将他对韦昭前后不满的嫌隙忿恨积累一起,于凤凰二年(273年),将韦昭拘捕入狱。

  在狱中,韦昭通过狱吏上呈奏章企求赦免,但孙皓对此无动于衷,反怪他的奏章有墨污,又以此诘问韦曜。于是下令诛杀韦昭,终年七十岁,并将韦昭的家属流放到零陵郡。

  统帅:16

  武力:20

  智力:65

  政治:73

  魅力:68

  个性:文化(任命为区域官员时,人口容易上升)

  史官(主义经验的获得量增加)

  战法:无

  阵型:井阑

  主义:名利

  政策:太学 (麾下武将的经验获得量上升) 等级3

  吴国的幕僚。有传其因避讳司马昭之名而写为韦曜。然据考当时并不兴避讳。韦曜更有可能是他的别名。

  演:无记载。

  史:因其善文通古,遂奉太子孙和之命著文以论下棋沉迷之无益。孙亮即位后,受诸葛恪推荐,与薛莹、华覈(hé)共同编辑《吴书》。但在孙皓即位后,他在《吴书》编纂上未能满足孙皓的无理要求而埋下隐患,而后在孙皓的酒宴上又未能满足其无理要求而被下狱最终被处死。华覈与他交情甚笃,直到最后还为了救助他而四处奔走。

三国志14韦昭势力及背景五维属性一览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