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时间:2016-09-23 11: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密斯玛塔(Miasmata)》是一款由两个人制作的生存独立游戏,有些玩家对于这款游戏还不了解,游戏剧情是什么?怎么玩?看看以下的游戏介绍吧。

  生存游戏基本都采用开放或者半开放的世界,以《饥荒》为代表,游戏并没有给玩家规定一个目标,必须完成什么,玩家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在游戏中存活的时间更长。在《密斯玛塔》中也是为了活得更长,但是游戏中有一个类似主线的条件,约束玩家必须时刻绷紧精神争分夺秒的因素——主角身患瘟疫。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疾病时刻困扰着我们的主角,成为约束玩家抓紧时间的条件

  《密斯玛塔》的主角 Robert Hughes没有一丁点的超能力,从一开始就身染瘟疫,而且他还是一老头!你见过有老头可以一口气上50度的山坡不费劲吗?可以说《密斯玛塔》将玩家放在了一个十分不利的地位。即使散布在风光秀丽一片平和的海滩,都有可能因为脚下一滑要了老命……而在这一点上,笔者则认为这是《密斯玛塔》作为生存游戏,处理得非常好的一点。人类身体本身的脆弱,能够让玩家争分夺秒的将注意力放在生存上面,对,就是生存。不能追兔子,不能钻木取火,除了要面对吃喝之外,还有蠢蠢欲动的疾病,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普通人类。这样的游戏可能会显得气氛紧张,但相较于其它生存游戏,要更加真实、更加纯粹。

  游戏讲述的是主角从一个海岛上醒来,发现自己身染重病。需要通过探索,找到早期的化学式,来采集花朵,合成药品。而在找到真正的配方之前,所有合成的药物都只能暂时的延缓瘟疫的发作。进一步治疗的化学式,需要主角深入岛屿中心不可知的丛林进行收集。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更多的花草需要深入丛林进行升级

  有朋友可能会说,不是有提示吗?很简单不是吗?嗯,看起来好像是这样……但是游戏采用第一人称这一点,却增加了一定的游戏难度。地图需要自己开拓,方向需要玩家自己辨别。收集药方和配药需要的花草需要深入岛屿中心的丛林,而深入岛屿上的丛林或者天黑之后,在昏暗的光线下,方向辨别十分困难,有时候可能找到了需要的花草,但是也因为方向难辨走错了路,赶不回最近的营地,导致病发无药可治。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游戏中第一人称增加了辨别方向的难度

  游戏中没有诸如体力值、健康度等这类血槽。而是通过“视觉”等感觉来表现健康程度。当主角身体健康程度下降的时候,游戏画面开始变得昏暗,视角也逐渐变小,画面加剧晃动,行动速度变缓,伴随着逐渐加重的喘息声,很好地表现出人体虚弱的状态。

  另一点不同于其它生存游戏的是,《密斯玛塔》中没有武器工具系统,简单的几种工具,都是为了制作药物用的,所以主角在岛上的探索一直都只能是徒手。因为不能制造出武器,所以在岛上遭遇野兽的时候,主角必须躲藏起来。也可以试着投掷石头把它引开。而一旦被发现,只能期盼身处营地附近了,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遭遇野兽需要进行躲避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是什么 密斯玛塔游戏剧情及玩法介绍

  唯一的工具是用来研制生存下去的药物

  游戏中同样有出色的昼夜系统和天气系统,出去探索一定要注意时间。在早些时候身体条件很差的时候,夜晚出入在丛林看起来不是一个好主意。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密斯玛塔》的昼夜系统和天气系统很不错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