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众神之盔套牌组建方法详解攻略

时间:2015-09-14 09: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上周,我开始探索万智牌起源带来的一些蓝色牌,因为这个颜色的神器主题,结界主题和献力主题之间有很多重叠。理论上说,如果一套牌可以把两种或者更多的主题组合到一起,那么这就是一套新牌。神器蓝已经存在于老的标准赛制里,随着起源的发售,它也一定会有一些进化。问题不是能不能,而是如何做到。

  作者:Conley Woods

  翻译:多戈 翻译辛苦,十分感谢!

  从那时到现在,PT的结果很明确地告诉我们这个如何做到的方式就是用各种形式的红蓝神器架构。碎片冲击和赋予神器敏捷的效应被证明非常强力,从而可以舍弃掉一些献力的东西。那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有足够的牌来组成只有一个强大主题的套牌,这套牌会比多于一个主题的套牌更稳定。的确也有一些时候可以把各种主题溶合到一起。比如说,可能一个主题的牌不够组成一套完整的套牌,或者可能有一两张单卡可以同时从两个主题里获益。

  再详细地说一下,比如百战幻灵,它既检查你的生物数量,也检查灵气的数量。虽然你可以仅从一个方面去围绕它构筑,但如果能找到同时占据两个方面的单卡是最好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选择一些神授的单卡,它们既是灵气,又是生物,从而扩大百战幻灵的效果。

  但现在的情况肯定是有太多东西可用,挑花了眼,我上周的纯蓝牌表大概就是这个问题。先来看一下:

  头盔蓝 by Conley Woods

  主牌:

  4 潮兆人鱼

  4 催眠塞连

  4 云舞巨灵

  3 旋翼浪客

  2 塔萨的双叉戟

  4 幻云赋形

  4 神器缄灵

  4 众神之盔

  2 军事情报

  3 海神塔萨

  4 振翼机情报网

  4 玄铁殿堂

  18 海岛

  备牌:

  2 幽闭恐怖症

  3 封入冰内

  4 波涛大师

  4 失效

  2 扰亡师

  这个牌表里的主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三个,这里面的许多牌是多个主题的重叠,并且都很深入,但我们可能把每个主题都摊薄了。现在看那个牌表,我唯一担心的献力牌是海神塔萨。塔萨恰好是一个结界,可以强化另一个主题,不过是不是值得使用纯蓝来保证一个更稳定的塔萨呢?

  塔萨当然很强力,我们以前看到过围绕他构组的套牌,但是当尼索斯和波涛大师都不在这套牌里的时候,是不是弊大于利呢?我还是想探索一些别的方案来实现结界快攻的思路。但首要任务是看看是不是值得这样做。蓝色对于结界快攻是很强大的颜色,除非别的颜色也能提供同样的强度,这个颜色还是会吸引我们深入探求,而不是寻找有价值的配合。

  我想大致看一下每一个吸引我眼球的非蓝色结界。结果还真有不少,所以不用你自己费力寻找了,下面是我搜出来的列表。前面大块的部分是非蓝色结界。后面的部分是自身不是结界但可以和非蓝色结界产生配合的牌。

  庇佑神使

  似水流形(译者:原文如此)

  勇气典范

  驱逐明光

  蒙恩羊蹄人

  倪勒娅的神弓

  坏脑蛆

  突破防线

  围攻殿堂

  编纺尸骸

  克罗芬斯的骏马

  恶魔契约

  厄睿柏斯的旨意

  赫利欧德的旨意

  唤终巨人

  龙披风

  龙袭风暴

  花丛幻灵

  百战幻灵

  盛欢幻灵

  厄芳拉的启蒙

  城邦神厄芳拉

  飞跃进化

  吉拉波乙太网

  眩光庇佑

  糙节覆痕怪

  鬼怪崩

  狰狞守卫

  普罗烽斯的神锤

  手力如锤

  太阳神赫利欧德

  劫令恶魔

  美愿幻灵

  冲击震颤

  洁斯凯霸权

  风暴神刻拉诺斯

  明光赋形

  消形奇技

  墨癸斯的战猎犬

  热融漩涡

  夜嚎怪

  天裔狂徒

  天裔护盾手

  压迫射线

  智者妙想

  盲目喧哗兵

  虚位印记

  丝缎缚身

  赫利欧德的长矛

  魂灵系绊

  怨毒转世者

  尼兹星域

  亡者赋力

  延阻力场

  厄睿柏斯的神鞭

  灵气法师

  华刃塑僧

  赫利欧德的朝圣客

  伊洛安斯的英雄

  福佑精怪

  枯灵法师

  诸神传令使

  克罗芬斯的洞察

  迈勒提斯占星家

  俄渡诺陵捕捞客

  你在这个列表里不会看到太多高费的卡牌,因为我自然地认为它们不会和众神之盔产生良好配合,而众神之盔正是真正激励我去探索这部分东西的牌。那个列表上的许多牌可能根本就没法用,但是它们至少激起了我的兴趣。其他牌可能可以用,但是需要一些其他类型的结构来真正使用它们。

  对于那些测试了我上周牌表的朋友来说,你们可能会注意到众神之盔应该引起构筑赛的兴趣。那张牌自己就可以终结一场对局,其他时候,它可以和什么东西配合一下,然后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幻云赋形是佩戴头盔的最好目标,但这张牌还可以把其他牌变成威胁,并且经常可以造成巨量伤害,因为它的费用很低。基于这些原因,众神之盔就是我要关注的东西,我不会再看老式的高费慢速星彩套牌了。

  转向黑暗

  在我制作这个列表的时候,我发现黑色似乎提供了最佳的攻击型结界。糙节覆痕怪和怨毒转世者都一直在我纯黑快攻套的主牌里,并且他们在这个架构里也一定可以运作。把怨毒转世者变成一个4/4会比一个1/1要烦人得多。另外,夜嚎怪,一张我在坟场套牌里用了很多次的牌,也是另外一张坚实的结界生物。

  黑色看起来是很自然要加入的颜色,特别是还可以借此考虑放入起源里我的最爱:恶魔契约。下面是我的牌表:

  蓝黑星彩 by Conley Woods

  主牌:

  4 坏脑蛆

  4 糙节覆痕怪

  4 行走机库

  4 催眠塞连

  4 怨毒转世者

  2 塔萨的双叉戟

  4 幻云赋形

  2 恶魔契约

  3 神器缄灵

  4 众神之盔

  2 军事情报

  1 海神塔萨

  4 玄铁殿堂

  1 阴沉死水

  3 海岛

  4 聚污三角洲

  2 沼泽

  4 诡诈殿堂

  1 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

  备牌:

  3 枯胆恶疾

  1 恶魔契约

  1 唤终巨人

  3 封入冰内

  1 军事情报

  2 失效

  4 攫取思绪

  这个牌表的法术力部分可能有点过于任性,放满了玄铁殿堂,我是希望最大化神器的数量来确保神器缄灵可以有所作为。因为这个牌表比纯蓝的那个牌表有更高密度的结界,我们通常希望把众神之盔当作武具来使用。众神之盔可以提供相当大的推进力,把它变成一个5/5反而不是我们最想要的结果。

  如果我们不想把众神之盔当成神器缄灵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只有行走机库,塔萨的双叉戟和玄铁殿堂,这其中,玄铁殿堂毋庸置疑是最好的目标,因为它是不灭的。我们还做了一点小的让步,把神器缄灵的数量减少到了三张,但把它全部拿出去也是可以的。

  这个色组相比其他颜色,可以提供更有进攻性的前期,这还挺不错的。我们有19张2费或者2费以下的“生物”,以及不少不错的众神之盔目标,这可以让我们更快速地施放场面压力,还可以让坏脑蛆更像是一个永久解,因为还没等对手解掉它,对局可能就已经结束了。

  没那么简单

  黑色可能为我的牌表提供了最具进攻性的选择,但它肯定不是唯一有结界互动的颜色。起源系列为这类互动带来的最吸引人的一张牌就是诸神传令使。在正确的套牌里,传令使既是一张两费加速,又可以保持你的血量。这使得它在面对快攻和控制套时都是一个威胁。它自己不是一张结界,但我们还是有一些空位可以放入它的。

  另外,绿色有标准赛里最强的三个结界生物,克罗芬斯的骏马,花丛幻灵和蒙恩羊蹄人。我们的法术力曲线可能会因此有所提高,但因为有一些加速和减费的机制,我们可以有许多办法加速打出威胁。而且,这些牌提供的卡牌优势和生命值可以让你在长盘对局里仍然保持竞争力,特别是在面对控制套的时候。

  蓝绿星彩 by Conley Woods

  主牌:

  4 克罗芬斯的骏马

  4 花丛幻灵

  4 妖精秘教徒

  4 诸神传令使

  4 催眠塞连

  1 缀爪秘教徒

  2 塔萨的双叉戟

  4 蒙恩羊蹄人

  4 幻云赋形

  4 众神之盔

  2 军事情报

  1 海神塔萨

  6 树林

  5 海岛

  3 魔力聚流

  4 神秘殿堂

  4 亚维马雅海岸

  备牌:

  1 幽闭恐怖症

  3 封入冰内

  3 克罗芬斯的洞察

  3 失效

  2 复碧智者

  3 亡者赋力

  这个牌表里有太多的三费曲线,还包括八张要求两绿的,妖精秘教徒看起来是必须要加入的,即使它不是一个结界。我还加入了一点额外的法术力源,缀爪秘教徒,因为这套牌里缺少两费曲线。现在神器缄灵已经不在了,因为神器的数量大量减少。

  虽然我用这套牌进行的对局还不是特别多,我还是可以说这套牌在早期有点慢。你有太多的三费曲线,即使你可以按曲线出牌,通常你也会有好几个回合只能施放一个咒语,直到你的法术力真正拓展。而且,因为你的法术力在某种程度上非常依赖于生物站场,一张及时的去除或者扫场就可以将你打回原形。

  不管怎么说,当这套牌能够顺利展开的时候,它可以获得大量卡牌优势。这在你的第一波攻势失败的时候,可以很好地帮你获得第二次进攻机会。这个版本可以利用塔萨的启动式异能,虽然他可能不太容易变成生物形态,这也是我只放了一张的原因。如果你从来没有神授蒙恩羊蹄人到一个幻云赋形身上,而幻云赋形的实际上是花丛幻灵,那我告诉你你一定会满意这个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备牌里有亡者赋力的一个组合来应对控制套牌。我们甚至可能还需要第四张克罗芬斯的洞察。

  去掉蓝色

  黑白星彩 by Conley Woods

  主牌:

  4 坏脑蛆

  4 百战幻灵

  4 糙节覆痕怪

  4 劫令恶魔

  4 美愿幻灵

  4 怨毒转世者

  4 冥界铸币匠

  1 渡亡神雅睿欧斯

  2 恶魔契约

  4 众神之盔

  2 赫利欧德的长矛

  1 厄睿柏斯的神鞭

  4 喀洛斯洞窟

  2 魔力聚流

  4 平原

  2 侵蚀荒漠

  5 沼泽

  4 静寂殿堂

  1 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

  备牌:

  2 厄睿柏斯的密探

  3 唤终巨人

  1 死神厄睿柏斯

  3 英雄殉身

  2 魂灵系绊

  4 攫取思绪

  这个牌表的主牌可能需要一些去除,但出于测试目的,我希望先看看这个结界引擎有多么稳定。转到非蓝色之后,我们可以从结界里获得更多。这里,冥界铸币匠和百战幻灵提供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取胜方式。

  不像蓝色的结界套牌,黑白色组里没有那么多的穿透方式,但我们还是有很多不错的补刀手段,包括怨毒转世者,冥界铸币匠和恶魔契约。这意味着把对手打剩五六点血就很好了,我们的套牌里好像有红色一样。除此之外,我们的套牌里有很多获得生命的办法,可以帮我们在面对快攻时稳定下来并扭转局势。美愿幻灵特别不错,是一张很好的一费曲线和众神之盔配合,后期也可以变成一张强力的灵气。我们实际上有足够的获取生命的方式,所以可以考虑再多放一些魔力聚流。

  赫利欧德的长矛是这套牌的一个重要添加,它是一个额外的膨胀生物的方法。利用众神之盔,长矛和各种神授生物,你的小生物很快就会变大。

  总结

  通过一种又一种方式,我期待在塞洛斯系列轮转出去之前,众神之盔能够在标准赛里获得一席之地。现在有太多太多的强力结界资源可以挖掘,到了BFZ,我可不敢确定会不会有同样的结果,所以你也趁现在赶紧爽一下吧!下周见,感谢阅读!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