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3巫医宠物伤害公式计算分析

时间:2015-05-03 11: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武器伤害]×[1+(智力/100)]×[攻速]×[技能伤害]×[宠物增益+%元素伤害]×[技能伤害增加%]×[精英伤害%]×[角色Buff+怪物Debuff]

  武器伤害由武器上的基础伤害(即大DPS伤害数字下的小白字伤害范围)以及首饰和副手上的伤害范围分别详加后得出武器伤害上下限

  技能伤害指的是技能说明里给出的伤害值,比如鬼娃大军-匕首军团为180%武器伤害

  其他元素将在下文中详细解析

  1、宠物基础概念与机制

  在深入探讨宠物机制之前先来熟悉几个基础概念与机制:

  宠物不会有触发,比如击中恢复,击中触发特效,触发范围伤害等;技能说明的特例除外,比如吸血狗。

  宠物拥有完全独立的模型,它们拥有自己的伤害,光环,人工智能,暴击,宠物攻击速度等。从好的一面来看,宠物不会将反伤返回给角色本身。

  宠物的属性继承角色的属性表,但同时也可以从宠物buff中受益。两者不可混为一谈,有一些技能和物品会影响角色本身,有一些则只能影响宠物,还有一些可以同时影响角色和宠物。我们将在下文中详述。

  为了避免混淆,这里引入了一些新的术语,比如[宠物攻速]和[宠物buff]。塔斯克和西欧以及杰拉姆的面具,即俗称的宠物手与宠物头就是影响这两个元素的典型代表。根据我们现在的了解来说,[宠物攻速]影响的是他们的攻击频率,而不是他们的伤害数字,而[宠物buff]则是与[元素伤害%]归类在一起。

  宠物造成的伤害,可以有正常攻击和暴击。所以我们不能把[暴击&暴伤]元素直接加入到伤害公式里,因为只有暴击时才能使用暴击伤害算法乘以[1 +(暴伤/100)]。

  暴击率对于宠物流是必不可少的。

  大多数的宠物都遵循以上基本机制,但也会有些例外,我们会在下文中单独列出来。

  2、宠物攻击速度与大巫毒

  这是整个宠物机制里最为混乱的部分之一,也许暴雪自己都无法清晰地给出全面的答案,所以我们这里只能就测试的结果给出部分结论。

  首先要说明的是,每一种宠物都有自己天生固有的攻击速度,这个速度与角色攻速是完全独立的,角色的攻速影响的是宠物伤害,宠物攻速影响的是宠物攻击频率。

  对于巫医的三大宠物,我们测定的基础攻速为:

  巨尸-无符文:84帧=0.714APS

  鬼娃-物理鬼娃:48帧=1.25APS

  僵尸狗-僵尸狗有两种攻击动画,分别为48帧=1.25APS和60帧=1.0 APS

  宠物手可以直接对宠物基础攻速加成,计算方式很简单为直接详加,比如对于物理鬼娃而言,47%攻速的宠物手可以将其攻速提升为1.25+0.47=1.72APS,这时鬼娃攻击间隔为60/1.72= 34.9 帧。

  但是,对于其他鬼娃(控火和猎头)来说,这个算式并不成立,比如控火鬼娃的基础攻速为84帧,在宠物手作用下只能提升到72帧。

  再来说说大巫毒的作用。

  测试很繁琐,这里先给出一个大致结论:

  大巫毒可以影响宠物攻击速度。无论角色本身位置如何,只要宠物站在大巫毒范围内即可享受攻速加成。

  在多人游戏中,宠物享受大巫毒的多重加成。

  举例来说,物理鬼娃在47%宠物手作用下攻击间隔为 1.25+0.47=1.72APS(34.9 帧),则在大巫毒范围内的鬼娃攻击间隔为1.25 + 0.47 + 0.2 = 1.92APS(31.3帧)。

  当然这里也有例外,对于巨尸来说,这里并不是按其原有的攻速来计算,而是要把它的攻速视为1.0APS后再计算,也就是说47%宠物手站在大巫毒里的火大师兄其攻击间隔为:84 / (1+0.47+0.2) = 50.3帧。这也是火大尸兄如此凶猛的部分原因。

  3、智力加成: 魂靈收割与陰森饗宴

  我们都知道宠物属性与角色属性动态挂钩,巫医通过主动及被动等方式获得的buff也会通过上述基础公式动态地反映到宠物伤害当中。

  对于魂靈收割与陰森饗宴来说,其智力加成是加法关系,即5层的陰森饗宴与5个敌人的魂靈收割提供了(5*0.1+5*0.02)= 60% 的智力加成。

  4、杰拉姆的面具

  杰拉姆的面具是一件奇妙的物品,也是巫医宠物流中最核心的装备。它提供了可自由变换的元素伤害加成,因而在公式中它被归类在[元素伤害%]中。

  杰拉姆的面具可以针对你所选择的宠物技能,提供相对应的元素伤害加成。

  举例来说:

  物理鬼娃 - 80%宠物头+20%其他装备上的物理伤害 = 100% 物理伤害

  控火鬼娃 - 80%宠物头+20%其他装备上的火焰伤害 = 100% 火焰伤害

  8个被动鬼娃 + 匕首军团 - 80%宠物头+40%其他装备上的物理伤害 = 120% 物理伤害

  6个被动鬼娃 + 控火鬼娃 - 80%宠物头+40%其他装备上的火焰伤害 = 6个被动鬼娃获得 80% 物理伤害,控火鬼娃里的5个匕首鬼娃获得120%火焰伤害,另外的2名鬼娃施法者获得 120% 火焰伤害。

  5、角色buff与怪物debuff

  很多技能,比如大巫毒,穿透迷雾等等都可以提升角色属性。哈灵顿腰带的特效也可以归类于此。不过这里还是要注意大巫毒的双重属性,在计算伤害时,我们需要将大巫毒的攻速提升以及伤害提升区分开来分别计算。而即使是大巫毒的攻速提升部分,我们也要进行进一步分解,划分出武器原始攻速以及各个装备和巅峰点数提供的攻速提升,由大巫毒获得的攻速提升我们要将它归类到装备和巅峰点数带来的提升上,这里是简单的加法关系。

  至于怪物debuff部分,是指比如食人鱼,妖术和混乱增伤等能让怪物受到更多伤害的debuff。这里的计算是简单的加法关系。比如成功叠加以上增伤后,怪物受到的伤害为:

  1 +(0.15 + 0.2 + 0.2)= 1.55 倍

  在多人游戏中,各玩家的强横护腕及食人鱼效果也是在这个部分叠加的。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