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anbangRush上的战术

时间:2008-10-10 11:06 来源: 作者:Evilfrog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个人认为,hanbangRush是指一种战术,这种战术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正面正面terran不开双矿,最快时间积攒2队marine+5mm+4tank+1科学球(第2个科学球建造中)直扑zerg主基地。主要目的是逼zerg跟你主力会战,并利用操作歼灭或耗尽zerg主力。

  侧面正面推进的同时,一个满载的运输机在其他分矿随时准备歼灭zerg刚开或准备开出的分基地。

  家里门口至少一个地保,推进同时在家里建造第二个主基地,有空就飞到分矿,随时准备运作。

  二段攻击第一波主力和zerg消耗殆尽以后,第二波主力已经成形。如果侧面运输机骚扰成功的话,第二波主力推进就可以将过早爬科技的zerg压死了。

  而hanbangRush的战术要点如下:

  hanbangRush的根本目的是压制2矿速爬科技(主要目的是速出蝎子)的zerg。在zerg科技刚刚形成,3矿扩张尚未完成的薄弱时期,对zerg一击必杀(实际上,通常都需要二段攻击),而推进的同时,侧面运输机打击zerg分基地更是hanbangRush的精髓所在

  hanbangRush只能针对先出lurker的zerg适用,并不适用于先出feilong的zerg,因为战术意图很容易被feilong侦察到

  hanbangRush对双矿过早暴狗的zerg威力特别巨大,这类开局的zerg,中期几乎无法和terran抗衡

  hanbangRush对经济好,爬科技慢的zerg效果不佳,这类zerg中期暴兵能力强,拥有包夹、空投、对攻等多种手段来对付hanbangRush

  hanbangRush对正面部队的控制要求比较高,主要注意三个问题:1、怎样利用地形来选择阵型。2、什么时候tank应该架起来攻击、什么时候tank应该收起来攻击。3、总是保证有2个科学球,让zerg无法采用拼命杀死科学球来拖延你进攻的战术。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