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VZ这么艰难之我见

时间:2008-12-26 10:26 来源: 作者:仁剑震音扬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P本来就是介于Z和T之间的种族。

  Z是一个弹簧一样的种族,不管是兵力种类,经济,科技各方面数值都是象弹簧一样的一个一个的弹。
  主要是因为300块钱的兵营和基地属于同一建筑物,1兵营3虫虫可以出几乎所有兵,士兵价格低廉,
  量大,兵种需要的建筑物单一但建造时间较长,部分兵种具有“变异”一项,也是群体,唯一不爽的
  是小狗的攻击和口水的攻击是两个不同的升级选项。建造建筑通过“分期付款”实现。技术性升级项目少(如:空投,房子移动速度,LURKER孵化。),但针对范围广。

  而T则是各方面均衡发展。
  农民造建筑需要处于建造状态,兵营,坦克场,飞机场分开实用兵种(所以建筑比例也是很重要的一项)。
  地堡必须放置兵种才能进行攻击,但是质地很高。兵种作战能力强。

  P既可以象Z那样弹,也可以象T那样规规矩矩的来。
  农民造建筑是一甩就跑,炮台价格较低廉且功能全面。兵营可以出大部分实战兵种,其他建筑的兵虽然需要量少,但仍然有可以群出的兵种,走另外一些打法。

  现在的P user基本也是在和Z比弹性,不管是前期的弹科技,还是弹兵力。

  中前期被Z压制到门口后,开矿比Z慢了。

  中期不知道Z究竟在弹哪方面,所以只有均衡发展,同时因为lurker的问世导致前期过多的XX变成炮灰,而且限制了扩张。接着由于中期均衡发展所“浪费”的经济,所以在一定时间内某一项是比不过Z的,比如为了防高地投地蜘蛛,家里投地蜘蛛,至少造4-6个炮台,然后以为Z要出lurker封口,所以早早放了VR,升龙骑士射程,结果对方才是3矿极限暴口水,正面一定时间打不出去,让对方不断扩张,暴农民,口水越来越多,自己开个3矿都还很艰难。

  ZVP就是在比弹性,究竟是该提升科技,兵力(具体某一种兵力),还是经济,你可以假象各方面都有一个数值,大家在开打之前都不太清楚对方提高的是哪一方面,哪一方面数值比较高,但究竟拼哪一方面,决定的往往是Z。

  如果你想均衡发展,全面提高,那么肯定一方面是不如Z的,水平相当的话,猜错了你不会有太大劣势,猜对了你不会有太大优势。

  如果你极端的提高某一项,水平相当,百分之30巨大优势,百分之60巨大劣势,百分之10旗鼓相当。

  感觉有点象剪刀石头布,P可以剪刀和石头,但是Z可以出剪刀石头和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