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太空种田流开局及中后期攻略

时间:2014-11-16 13:56 来源:3DM新闻组 作者:trcs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文明太空种田流开局及中后期攻略

  文明太空实在是一个让人着迷的游戏,席德梅尔再一次用创意和诚意打动了我。

  连续沉迷太空数日之后,我打算将自己对游戏的一些理解与各位分享一下。就和标题一样,我是种田党、纯正党、繁荣党、泛亚党。我想要与诸位分享的心得主要是这些流派但是很大一部分不局限于这些流派而是适用于整个游戏。

  让我们先从开局选择说起。每次游戏序盘我倾向于选择的顺序是:阿波罗计划——泛亚联合——艺术家——地质探测仪OR逆行推进器——工人——泛古陆。

  先说说我对开局选择的看法:

  在8个赞助商势力之中,似乎大家公认的最佳也最热衷的就是阿三女(扩地速度加倍),客观说这个势力优势确实很好很强大,从初期到后期都很给力,但是这不是我想说的,我想说的是泛亚的势力优势通常都被低估了不少!实际上善用泛亚的势力优势并不输于阿三女!

  你扩地速度加倍对不?我可以连接商路啊!一条商路对前哨站连接加速50%,2条就够了!和你阿三的优势效果就一样!连接2条商路容易不容易?当然容易!(实际上前哨站一回合最多只能扩展一个新地块,只要速度达到每回合能够扩展一个地块,就达到了最大速度)

  这说明阿三女的主要特性可替代性非常强,但是我泛亚的特点:工人改造地块设施速度+25%这种天生的神器是其它势力想找办法替代也难以替代的!(更别说还有10%奇观加速)所以在我眼里,泛亚的特性才是最顶级的。

  算上可能的建筑改良选项(貌似还有科技能够加速?记不清了),工人改造速率能够达到至少+45%,要是科技有加成那就达到55%!你们地球景观动辄10+T,咱只要8-9T!

  然后是殖民者:显然艺术家(每城市+2文化+1健康)完爆其它所有选项,这样开局我不急着出旧地球遗迹(+2文化)依然可以在没有捡到资源舱的情况下妥妥地在第7T开首个社会优势(政策)如果你强行装逼不选这个,那么科学家也还说得过去。毕竟开局3科研和5科研差距还是蛮大的。

  然后是航天器:地质探测仪和逆行推进器两个选项都非常好,实在是难以取舍。私以为,如果倾向于出兵请选择地质探测仪(开局探出至关重要的钛资源,方便1分2分选址),如果倾向于种田请选择逆行推进器(有利于刷图,开局选择最优的出生点,培养出强大的首都,顺便开了视野,一落地探索者直奔资源舱或者遗迹)。

  货物:当然选工人!其它选项比起这个来说都是逗比选项。

  接着我们说说开局思路。(大约前50T,标准速度)

  在阿波罗计划的难度下,AI虽然落地比较晚(几T到二十几T)但是一落地就有5-6个单位,AI的开图扫图(踩资源舱或者挖遗迹)效率都不低,所以我认为开局探索者只需要再出2个,加上原有的一个足够用了,多出的话性价比就下降了。

  而且这个探索者,一定要落地就出,越早出可能的收益越大。所以,开局先造1个探索者,同时这几T里面初始的探索者沿着河流(要避开森林)把首都周围探出一片区域,看看是否有合适的1分选址。

  如果有,造完探索者马上造旧地球遗迹加速社会优势(为了早日点出繁荣右侧第三个政策拿免费移民)。如果没有,那么造第2个探索者,加速探路开图,然后再造旧地球遗迹。(相对来说发展速度要滞后一些)

  所以要是开局选择了逆行推进器能一开始就有一大片视野很容易确定首都附近是否有合适的1分甚至2分选址,甚至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开局造1个探索者也够用。

  开局科技选择:必然第一个是先驱,然后根据情况而定,如果开局选择了地质探测仪,就不急着研究工程学(解锁钛资源)如果开局没有选择地质探测仪,那么先驱一研究完就最好马上接工程学(就为了知道钛的位置!以便1分或者2分圈钛!战略资源就是这么重要!一定要把它放在事关全局的位置!)

  其它也可以考虑的科技研究方向是生态学(如果首都附近瘴气多森林多,优先研究)或者遗传学(如果没有合适的任务和看人品的遗迹为了达成1纯正的倾向就要靠它的分支科技了)基本上50T以前总共也就够你研究3-5个科技而已,还有多余的话可以考虑开始补第一层的主干科技(用来解锁各种类型的基础性的功能建筑)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