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城市5 城市人口发展详细心得

时间:2013-08-26 08:53 来源:3DM论坛 作者:斜风细雨不须归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一、人口数据研究

  1.数据

  需要冲击人口,必然首选高密度低收入住宅(5700人口),并提供400工人、200消费者和100学生。

  面对庞大的劳工人数,只有低收入商业或重工业可以完全消化掉,具体可见下表。

  *以下都是高密度

  *[?]标志,为游戏中点标志的数量,如下图所示的中学,其中中学的建造面积中,共有11个点,但这里需要再+1,才是其真正的值。

  从表中可以看出,工业比商业可以容纳更多的劳工,但是相对于占地,商业可以在同样面积下最少建4座商业楼,那么这时的商业$需求是2400人。从另一方面,工业需要提供额外的贸易仓库或贸易港进行货物存放,更多的污染源,更容易引起很麻烦的核生化火灾;而相对商业而言,只有交通和警力的需求(比较重要的),而且占地小,更方便灵活规划空间。

  这里没有把相关的中高收入劳工需求提出,是因为只要建筑物有大部分劳工在工作,即可正常运转。比如高科技工业($需求200人,$$需求600人,$$$需求240人),如果城市只提供高收入人口,那么工业将一直提示没有足够的工人,因为在总需求1040人中,只填满了23%的人口。

  2.公式

  那么可以得到公式

  商业数量*600=住宅数量*400

  商业数量*355=住宅数量*200

  约出商业数量5:住宅数量8这样的比例。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