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之力:堕落女巫》疯狂难度电脑的特性选择

时间:2013-05-30 13:49 来源:3DM论坛 作者:龙真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作为长期在《文明5》虐神级AI的战略游戏爱好者,自然不会错过《元素之力:堕落女巫》这款大作。通过30个小时的游戏时间,终于打赢了第一盘ridiculous难度(1.00Beta版),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游戏经验。

  正文之前首先感谢cvkyso的攻略指引,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这次能成功击败疯狂难度电脑很大程度上借鉴了cvkyso兄提供的宝贵经验,在这里再次致谢。

  1.00Beta版的疯狂难度电脑出生带15万钱,10倍科技速度,2倍HP,3倍君主HP。在此基础上,很多战法变得不可行,比如完虐专家电脑的塔斯3人众rush等等。正是如此,想要虐杀疯狂的电脑,必须使用最imba的王国特性与君主特性组合,下面是我的一些小小观点,请诸君轻拍。

  首先介绍一下最不和谐的君主职业(没有之一),那就是兽主(可以收服野兽作为下属,耗蓝40),这是只凭一人就可以虐杀疯狂电脑的不和谐职业。其中值得收服的野生野兽有如下几种,带Maul属性的狂暴熊(前期帮英雄清野怪的好帮手,侦察兵也不错),狼王(大杀器,吼叫每等级全军+1攻击,练到10级就是+10,3人弓箭手或者法师队就是+30),恐蜘蛛(虐杀系神器50%践踏伤害,Daze敌方全体失去一回合行动,冷却是5回合,如果凑齐5只的话等于不败……此外这货初始10级HP160(疯狂下是320)攻防40左右,实乃杀人越货之必备法宝)。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兽主流千万不要把他们的巢穴踩掉或者圈进国界,因为它们会从巢穴中不断的生出来……这是不用盖设施的野生资源。笔者在70回合的时候便收集了3只狼王3只狂暴熊和3只恐蜘蛛,军力评分200+并且军队威胁等级Epic,虽然主宰AI已经600多评分了,但被飓风吹散了就是送肉的。

  阵营选择中选帝国而不是王国,除了因为死亡系的减防减命中和屠城人口换魔法的优势,他和主宰AI处于同一阵营,+3的外交关系可保和平。而种族和国家特性最强力的是奴隶配合杀人换魔,唯一不爽的是操作量太大了并且长得丑。其他的国家特性中,最好使的是civics(金币加速建造),其次是enchant(除了说明中的特殊法杖,最不和谐的是它附送+1元能特殊建筑,使得你轻松拥有3孔城市,甚至5孔……),弱点选择无护甲(反正也不可能造)。余下的2个特性中,比较强力的是lucky(加命中闪避)、deathworship(有个使敌方单位必被暴击的魔法,配合刺客进阶和+必杀伤害武器……2倍HP压根不够看的),杀人换魔法(配合奴隶制爽歪歪),quick(10%主动也不错,对射抢先手)。笔者因为想尝试一次种田胜利,选择了scholar(+10%科研和建造study的科技),和刷任务卷的特性(给副英雄、随从和新部队找点事做)。

  君主职业是兽主自然不必多说,弱点选择第一个(近战乱砍),7点分配里面我的选择是800g(不多说,必选),+10%科研(为了种田大业),+2mana(前期驯服野兽40mana的主要来源),气系魔法(+2金每E,+1主动每E,+25%经验,dodge,传送和飓风……)和水系魔法(+1科研,冰冻)。选择气水系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学会一个种田神技战略魔法(+25%粮食每E),配合+1元能的建筑轻松把基地升到3级以上。

  因为个人偏好玩大地图,我的游戏设定是地图Large,游戏速度Epic(主要是怕电脑早早魔法胜利),出生点的要求并不高,粮食3材料3元能1就行,副英雄要挑一下,最好是死亡系的,火系地系次之。笔者本局用的是人类,开局探索周边野怪,看见狂暴熊和狼王就可以继续了。家中可以秒移民,也可以45g秒一个拿+4武器只有弱点的民兵配合兽主抓野怪去。笔者这局运气极佳,25回合便捉到了神器恐蜘蛛,并且留下巢穴圈养。一边练级一边开新城,优先造+E的建筑(也可以秒),一切为了积攒魔法。城市升级选择科研城市升级,为的是里面的不和谐建筑物(+mana科研材料每E)……科研走的是主魔法路线,军事开出马和6孔就够用了,内政开出trade(有路就行),其他一切以增加法力为主。

  于是到了70回合左右,mana存个5、6百(如果是杀奴隶估计能上千),主英雄单练开出5级气系和2级水系,Epic级别的野兽大军,这时候使用指导(就是-5君主hp+1英雄等级的不和谐魔法)来升副英雄,升之前把所有加经验百分比的装备技能魔法都给配上(这样能多升级,一个魔法升2到3级),于是一个20多级的不和谐副英雄便被制造出来了,双英雄加野兽大军去直接去平推疯狂电脑

  ,这时候电脑的分数不过300到500,有主宰的是600+,完全不是野兽大军加强力英雄的对手,抢来的电脑的城市可比我们自己的强多了。一边抢,一边用死亡魔法屠城换魔法,魔法用来升级副英雄,连锁发展100来回合之后,副英雄大概有60、70级了,接下来就是笑傲江湖纯苦力活……在此就不多做赘述了。

  打完这局后发现,人族随从和任务卷基本都没怎么用上,如果开了lucky和quick的话,野兽rush可能会更爽。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