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胧村正》大太刀与太刀性能对比心得

时间:2013-05-08 16: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经常看到有人说大太刀没用,另外一些人就反喷回去。虽然我在实际流程中感觉大太刀在很多时候帮助十分大,不过还是用实测结果说话吧

  首先是空战对比,用纯空战BOSS龙神来测试,大太刀选用名刀彗星村正,太刀用童子切安钢。两把刀装备需求只差两点,攻击基数又大,基本看做是同水准的武器。人物99妹子

  测试方法为只用一把刀砍BOSS,不用奥义作为输出手段。为保证一直用一把刀和对输出环境的真实还原,饰品不用鸣神,用砥石维持大招阶段的消耗。

  首先用输出环境相对平稳的第一条血,测试纯输出能力。双刀各打了10次。从进入战斗即开始计时,最快时间太刀用了31秒,大太刀用了32秒。鉴于我大太刀水平远逊太刀,这个时间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 大太刀在平稳环境的空战能力,确实强于太刀。

  仅以龙神说事,通过上斩+DASH,大太刀可以超长时间滞空,连续不断的输出。太刀的优势在于不是十分依赖DASH调整位置,所以太DASH攻击判定出现的同时可以立刻取消接普攻,缩短输出循环(虽然很难按不是每次都能用出来),但是还是比不上大太刀。大太刀因为攻击动作慢的原因,就算DASH后立刻取消接普攻,对于整体输出的提升也是微乎其微,而且失去了一次提升高度的机会,变向降低了滞空时间,得不偿失

  这里在追加一个对付龙神的小手段。龙神开局用大太刀在正面找好位置平砍,它会不停的后退,直到最后半个身子退出版边,这时候大太刀可以对着边缝无限连,任何攻击都打不到你。太刀的话,因为会落地,所有似乎龙更容易转身。

  然后再说龙神全局。水平所限,10局没能都突破,只选取每把刀时间最好的4次,太刀平均时间3分10秒多,大太刀4分半……最快速度太刀3分1秒,大太刀4分7秒。就算有我水平不平衡的原因在里面,这个时间差距也很说明问题了。大太刀在处理情况方面,远远比不上太刀灵活。而对于这个游戏来讲,平稳输出的环境少之又少,大太刀空战的优势,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出来。

  不过,咱们不是有三把刀么,带一把大太刀,很多情况下,真的很有用。

  再说地面战,这里选择了血昆沙门。因为这个BOSS实在缺少变数,所以只打了一回,数据依然是压倒性的:太刀1分33秒,大太刀2分9秒。这个BOSS打法普通套路单一,不存在双刀技术不均衡的问题,这个数字基本可以说真实反映了两把刀地面输出的水平。大太刀范围虽然略大,但是BOSS战中的意义不大。慢速攻击并没有给高倍率的攻击补正,在地面这个可以在同一起跑线上平稳输出的环境中,远比不上太刀了。

  打持刀怪,即雪之承和X男女,因为单刀简单对拼拼不过BOSS,所以并未专门测试。不过百鬼夜行的时候我又试过,X男女断刀后,太刀连砍可以让它们不能换刀,大太刀就不行。

  结论:大太刀BOSS战适用范围很小,但是在这很小的一部分适用范围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几个游戏推进的关键点中,都有技能/特性好用的大太刀,至少背一把吧。太刀空战输出完全不弱于大太刀,不过没有滞空,一旦下落,类似土蜘蛛这样的高空战斗中就会遇到很可能不想遇到的变数。如果对场景的把握足够好,太刀空战也不输大太刀。

  最后,死狂中练心的诸君,修罗意外的有趣。之前一直把它当个过场纯为开死狂,现在白金了无聊专门玩一下,居然意外的有趣。BOSS的行为不在固定,没有自动防御,比死狂更有挑战性和娱乐性,因为可以吃血,难度还不会让人抓狂。真不错。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