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经理2013》临场变阵的看法

时间:2013-02-20 11:58 来源:PlayGM论坛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1 出现对方进攻的画面,如果对方进攻被我方顺利抢断,那么忽略不计,如果是对方进攻经常靠传球扯出空当(靠一个球员一条龙的球我还真看不到多少),那么我一般会暂停比赛,看看场上球员的位置,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经常可以看到有时候是负责组织的那个MC被赋予了经常前插,导致丢球时无法及时退回自己位置,那么我们要做的是降低心态减少他的前插还有适当缩小他的逼迫范围。这里要说一点,我认为并不是一个铲断高耐力高的mc就适合全场紧逼的,扫荡型后腰也不一定要扫荡到对方的半场。还有一种情况,是对方的中场人数多于我方,有几次我的442遇见有DM的451,中场几个人被溜猴,这时候肯定需要调整你的阵型,那么我们肯定要增加中场人数,有些同学(比如以前的我)这时候会想当然的换上一名DM,增加中场厚度,但是这样真的有效吗?我们可以试着分析一下,对方DM拿球,我们的前锋此时应该还在逼抢对方的dc,那么mc之一肯定会放弃自己盯防的队员去上抢(不抢?让他舒服传球岂不死的更惨)DM可以将球立刻分给没人盯防的那个MC,你的DM再去上前,阵型依旧是被打乱的,就算DM可以抢断成功也是一种被动的防守姿态。我们希望做到的是主动防守,让你无人可传!所以我会将一名前锋拉回到AMC或者干脆换上一名AMC,在DM拿球伊始就是被干扰的状态,无论你把球传到哪里,我们都保证他会被人骚扰,这样在对方出球不是那么顺利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慢慢掌握场上主动,至少防守压力减小许多,至于进攻嘛,是我要说的第二点了。

  2 出现我方进攻画面,如果球员频频远射,扫瑞,我也没太好办法,我现在一场比赛球员远射占据射门数的40%左右……更常见的情况是,我们中场的传球都到不了自己人脚下,无论是边路还是前锋,总被对方后卫抢断,是我们的中场球员传球能力不足?未必,我有一个传球16视野7团队14工作投入14的中场,这在LLM里算是明星级别了吧,无人盯防情况下还是传出这样的球,我们还要看无球队员的跑位。暂停画面,发现中场拿球后,俩边锋俩前锋跑的跟对方四个后卫一边齐,对方两个边前卫协防,俩MC回撤,轻松将四个进攻球员肉夹馍了……这时我们的调整应该重点在边路,前锋就是应该和对方的中后卫死磕,不过我一般会让一个前锋从不前插(我理解从不前插就是会偶尔回撤一点)这样一来可以牵扯对方dc造成空当,而来也可以在MC和突前的前锋之间进行串联(哇,终于用到串联这个词了,突然觉得好高端有没有)。根据我推荐的帖子中的理论,边锋心态应该高于前锋,但是凡事无绝对,当你的边锋过于前插而无法拿球的时候,我建议你适当降低他们的心态,减少压迫范围,与此同时,增加你两个边后卫的跟进(经常前插提升xnta,对对方的中场的边路施加压力,不让他们有精力去协助边后卫防守,

  给自己的进攻球员更大的空间。

  3 补充几点,一般异常出现一两次就可以调整了,但是,要注意调整的效果不是立竿见影,你可能会在比赛30分钟的时候调整,但是35分钟的时候你发现情况依然没有好转,耐心一点,你会发现不同,当然也不排除整场比赛依旧没有变化,毕竟,不是每次变阵都有效果的不是? 再者,要注意这些都是在一些实力差不多的比赛,你用牛津联打巴萨,调整90分钟都不会有神马效果的……还有,凡事无绝对,我只是抛砖,各位玉请跟上,还有不要按图索骥啊,举一反三才是王道!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