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女孩子需要玩红色警戒的原因

时间:2008-10-24 10:47 来源:52pk.net 作者:雪青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电脑游戏”对我们而言早已经不是个陌生的词汇了,而近年来“打机”二字更已演变成为了男孩子交友、休闲、钻研甚至“拍拖”的媒介和伙伴。

近两年来席卷全国各大高校的游戏中,至今稳坐前几位的是:帝国时代、星际争霸、拳王和现在很heat的counter striker——反恐精英。男孩子们早已将它们中的人机对战玩得“信手拈来”,我就曾目瞪口呆的看着我的一位朋友(of course a boy)示范给我看打星际争霸的一对七,即他自己一个战队对电脑的七个战队,取胜时间共用了3分钟!!!可看出他们早已不满人脑对机器那不会灵活变通的电脑,将这些游戏用网络连接起来,与其他高手们联机打,所以不但有了校内高手们的决战,更有了各大高校的个中尖子们组织的学校战队去迎战全国各地高校的战队,而且还有分赛场和赛季,全国境内的高校电脑游戏界很有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感觉。我想照这个方向发展下去,他们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写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告诉广大女孩子们,大家的形势严峻。因为虽然电脑游戏与武侠、科幻、军事、体育并列为五大女不如男的事物,但作为新一代的女性,当一股风潮已经刮起的时候,太过落伍和outdate也是不行的。这就是大家女孩子们需要去玩红警的时代大原因了。

而身为一个女孩子,我已算是个喜欢玩game的人了。因为身边有位术业(即game)有专攻的“高手”男孩子的好朋友和家里有个对一切新game都有兴趣的13岁小弟弟。所以从泡泡龙、仙剑奇侠传、拳王、古墓丽影乃至星际争霸、红色警戒,我都有曾涉猎。只是我虽青出于蓝,却远远不如蓝,基本上他们教会我每个游戏后,如果是能对打的话,我是绝对不允许他们和我对打的,因为我总是“死”得很快!!而在其他game的成绩比较的话,我也是落后一个档次的。

除了便利商店等本来就偏向女孩子的游戏外,三大战略游戏内,唯有一个红色警戒是我不会在他们面前死得很难看的游戏,而说到底,男孩子最钟情的和始终“刮着风”的也是这类战略游戏,所以学玩红色警戒就可以是女孩子跟上这股潮流的第一步,基本上也是只需的一步。将红警的特点总结如下,鼓励一下同胞们,真的需要去玩一下啦。

首先,红色警戒(以下简称红警)的界面、场景、人物比起星际争霸里丑陋的虫族、怪异的神族、乏味的人族造型与灰暗单调的场景要好上很多倍,可让广大天生爱好美丽事物的女孩子首先就处在了一个可以有海有绿树有草地的环境中。这赏心悦目的感觉让心境也开阔了些,是很有利于女孩子在一会儿的战争中保持高度的警惕的。

其次,红警的整个游戏过程虽然也是战略和暴力并用,但是战略布置方面比较贴近女孩子的思考方式,且暴力也没有血流成河和脑浆乱迸的惨状和恶心感。战略方面,红警比较注重攻击和防守并重,但其很好的是,即使不去进攻,只要做好了防守有时也足够克死敌人了,也就是守在家里,等敌人上门来挑衅时则会很容易的把他们打死在家门口。这就十分符合普遍女孩子善守不善攻的特性了——事实上就总是女孩子等着男孩子来追的啊。而暴力方面则是把敌人打死了就会烟消云散的了,那些血迹什么的,也是善良的MM们所不敢目睹到啊。

再者,游戏的速度上也是比较符合女孩子性格的。因为女孩子没有男孩子那种喜欢慢慢一步一步建筑基础然后时机成熟时一举歼灭的“怪异”性格(像星际那样,先要一个个家伙去采矿去,再把矿堆积到基地,累积到一定时候才能又是慢慢的建其他建筑物,多累啊~~),红警的基础建筑过程是稍等采矿车几秒,然后点击一下图标,就可以在绿茵草地上立马竖起一个庞然建筑物,让人很有成就和满足感,这与女孩子爱慕虚荣和容易满足的性格是不是很符合呢

以前看过,发现这个论坛没有,所以给转来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