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应3》结局的矛盾处和可能的推测

时间:2012-03-22 09:20 来源:A9VG 作者:Echoness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是fb上一个叫做Lance Reyner玩家的留言。一语中的讲出了我通关之后很矛盾的感觉。

  姑且不说Catalyst从何而来,弄个无名小子当作斜坡的沟通媒介。它说Reapers是有机生命和合成生命“混乱”的解决方法,Reapers不管是存在了多长时间,多么高等进化的产物,它还是合成生命。这就构成了很着名的罗素悖论(即理发师悖论:某村只有一人理发,且该村的人都需要理发,理发师规定,给且只给村中不自己理发的人理发。试问:理发师给不给自己理发?)

  大家想到了什么?Reapers不是该像阿西莫夫小说里的机器人一样陷入三大定律的矛盾中然后死机,对吗?实际上没有,可能的解释就是:Reapers的存在目的根本就不在解决有机生命和合成生命混乱的框框里面,而是别有用心。

  1. 大家还记得EDI说过她可以以保护自己为由向其他人透露虚假信息(false information),EDI是一代月球上面的rogue VI和Sovereign残骸的合成体,可以说Reaper是她的一部分,就已经可以做到撒谎的境界。Reapers自然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2. Reapers一直以来在大灭绝循环中收割的是文明有机种族,而留下原始有机种族继续发展。如果它们真的想解决所谓的混乱,为什么不直接灭掉所有有机生命?或者阻止有机生命发展到可以造出合成体的文明程度?那样有机体也不可能反抗Reapers,也没有混乱。

  3. Legion牺牲自己释放Reaper智能到整个Geth网络后的一句话,重复的是Geth很早以前问过的一句话“Does this unit have a soul?”,之后Geth也是以个体独立方式跟有机体交流,可见Reapers早已发展到模拟有机生命思想的地步(不过只是模拟,有机体思想变化不定时它们很难去理解),就这一点它们很熟悉有机生命畏惧什么,相信什么。

  Sovereign在Virmire上说Reapers的目的是不可能被有机生命理解的,不过是让人们心中对它产生畏惧的一种手段而已。

  综上,Reapers一次又一次进行大灭绝循环的目的:无休止地进化。合成体不像有机体,它们可以永远存在下去。EDI就跟斜坡讨论过合成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这能不能说是合成体哲学,无所谓,但是EDI有过这个想法说Reapers是合成体存在的一个很好典范。它们存在的时间无从计算,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进化和存在也无从说起。所以有机生命对于它们的意义就是资源,所以它们才一次一次收割有机生命发展成新一代Reapers。进化对于有机生命只是个过程,但是对于Reapers却变成了目的,这才是“混乱”的根源。

  以上,当然这不是绝对的说法,自己YY的,大家有什么想法也说说看~

更多单机游戏资讯《质量效应3》太空版宣传 用气球发射升空 《质量效应3》夺回地球宣传片3分钟扩展版 正版玩家放心《质量效应3》DRM加密不蛋疼 人类已经不能阻止这把《质量效应3》神器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