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12》操作技巧及心得体会

时间:2012-02-07 12:22 来源:未知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手柄设置:(以下与FIFA12中Alternate设置相同)。

  L2(LT):步伐控制键/启动技能键(Pace Control)

  R2(RT):加速键

  R1(RB):技巧射门键(Finesse Shot Modifier)/漏球

  L1(LB):切换/面向球员停球

  □ (×):射门

  ×(A):传球

  ○(B):长传/传中

  △(Y):直塞

  左摇杆(LS):方向

  右摇杆(RS):趟球

  步伐控制键L2(LT)+右摇杆(RS):花式技巧

  步伐控制键L2(LT)+加速键: Cancel取消球权(强制移动)

  手动切换:防守时右摇杆(RS)方向可以手动切换到任意想要的球员,建议多使用。

  以下(带☆号的为FIFA12新增的设置及操作变化部分)

  FIFA12控制设置部分:

  ☆当CONTROLLER SETTINGS(控制设置)中Defending(防守)设置为Tactical defending(战术防守)时:

  ☆A键(短传键)是自动盯人防守(保持一定的防守距离,不让对方突破,但不实施抢断,对方加速时,你盯人的防守球员也会自动加速盯防住对手。)

  ☆X键(射门键)是出脚抢断

  ☆RB(我的设置为RT)是协防键

  LT仍然是面向对方且降低重心的防守,可结合加速键一起使用。

  当CONTROLLER SETTINGS(控制设置)中Defending(防守)设置为Legacy defending(传统防守)时:

  防守按键方式和FIFA11基本一致:

  A键(短传键)是逼抢键(逼近对手,并抢断)

  X键(射门键)是协防键

  LT是面向对方且降低重心的防守,可结合加速键一起使用。

  ☆LT+A键(短传键):是面对对方的自动盯人防守(保持一定的防守距离,不让对方突破,但不实施抢断,对方加速时,你盯人的防守球员也会自动加速盯防住对手。)

  ★特别提示:这里LT+A键(短传键)的功能与默认的Tactical defending(战术防守)设置中的A键(短传键)的自动盯人防守效果相同。而与FIFA11中的LT+A键(短传键)功效有所不同,FIFA11中LT+A键会上前抢断。

  因此实际上FIFA12默认的Tactical defending(战术防守)设置中的A键的防守功能和Legacy defending(传统防守)设置中的LT+A键的防守功能是相同的,可以相互替代。

  只是新的Tactical defending(战术防守)中将出脚抢断键单独放在了X键(射门键)上,这样可以手动按X键去抢断球,这点挺真实。

  但缺点是将“抢断”键同“射门”及“大脚解围”设在了同一个键上,容易在抢断时,一不小心变成了大脚解围或是射门(07以前FIFA版本的老毛病了)。你只能按“抢断”键的时候注意不能按多了,尤其是当球离开对方脚距离较大时,不能再按抢断键。

  ★针对FIFA12新防守方法,在攻防上的一点体会:对Tactical defending(战术防守)设置中的A键的防守特点(自动盯人防守,保持一定的防守距离,不让对方突破,但不实施抢断)。

  进攻时:你可以不用加速带球,而用正常带球,慢慢推进,待你的接应球员跑到位再传球,只要对方不采用协防或手动抢断,你不用着急加速及过人。当然如果对方Legacy defending(传统防守)中的A键来防守就另当别论了。

  防守时:使用新防守方法则要注意不要过分依赖A键的自动盯人防守,合理地多采用一些手动走位防守,和X键断球。

  ☆Analog sprint(模拟加速):线性加速,可根据按键的幅度来控制加速跑动的速度快慢。(需要360或PS3手柄支持)

  FIFA12操作技巧及心得体会:

  守门员模式:

  ☆切换到守门员模式(在比赛中):LT+Select键

  ☆在1对1训练时:按Select键,然后选边-选择守门员。

  守门员模式时:左摇杆控制守门员移动,

  ☆Y键:出击,

  ☆X键:扑救半高球或高球(方向是自动的),

  ☆B键:扑救地面球(方向是自动的),

  ☆A键:双脚向前小跳步逼近。

  (守门员)扑救辅助:自动/手动/半自动(默认)

  Save Assistance: Assisted/Manual/Semi

  (默认的Save Assistance:半自动Semi状态)当球靠近时不按扑救键守门员也会自动做出扑救动作。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