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会多人游戏试玩感受

时间:10-10-18 11:2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们对即将到来的beta版中的排名系统,自定义能力和骇人的死亡动画一探究竟。

传统上看,《刺客信条》系列是一场故事驱动的单人游戏体验,但在即将到来的《刺客信条:兄弟会》中,育碧将首次引入成熟的多人模式。游戏的潜入设定可能无法直接适用于多人游戏,所以对战斗做出了一些微调,以确保比赛的公正、平衡,还有最重要的——乐趣。育碧将在即将到来的PS3 beta版中实测新的联网模式,而我们得以率先一窥究竟,以飨玩家。

不同于众多多人游戏体验,《兄弟会》会给予一个简短情节。你扮演Abstergo工业公司的一名特工,被选中担当刺客。你被置入Animus训练程式,进入重建的训练区域,挑战其他特工以磨练技能。多人游戏正是在这些训练区展开,让你能轻松地融入摘自前两作的区域,以及全新的场地。Beta一开始可以解锁两张地图:罗马和Gandolfo城堡。育碧称罗马是“中性”地图,因为它既包含室内、室外区域,也有大量高耸建筑以供攀爬。Gandolfo城堡则封闭得多,多数行动都在室内进行。额外的一张锡耶纳地图在beta版刚开始不可用,但玩家可以在稍后解锁。解锁要求尚未确定,但极可能是达到一定数量的比赛场次或击杀数。

加入游戏前,我们进行了简短的教学关,关卡介绍了多人游戏背后独特的游戏机制。与人人都是目标的全开放死亡模式不同,《兄弟会》多人模式仅让你刺杀给你特别指定的敌人。界面上的图片会让你知道目标是谁,屏幕底部的罗盘会告诉你他的位置。你靠近你的目标,罗盘就会变蓝,离得越近,颜色就变得越明亮。同时还要关注伪装度,如果你做出显眼的动作,比如在人群中奔跑或者杀害平民,伪装度就会下降。降到一定值后,目标就会识破你,你在任务失败前,只有有限的时间追上他。总之,单人游戏中常用的刺杀技巧,比如溶入非玩家人群、躲进干草堆、长凳静坐或者屋顶坠落袭击,都可以在此使用。训练关要求我们在佛罗伦萨练习暗杀,消灭三个目标后,就可以进入正式比赛了。

Beta版会有两种模式:通缉和协作。通缉是最简单的模式,尽管有前面提到的目标指定系统,但也像死亡游戏一样,玩家间互相战斗。你可以同多达八名玩家共同游戏,每个人都被指定了一个目标。也就是说,当你试图刺杀某个玩家时,另一名玩家同样试图刺杀你。这种独特的紧张感,让你保持高度警惕,一边躲避追踪者的袭击,一边悄悄地实施暗杀。每次击杀都给予你经验值,根据你潜行技术的高低给予多少也会不同。你还会从戏剧性击杀中获得经验值,比如屋顶坠落袭击或侧翼偷袭。

经验值用于提升你的角色在进度树中的等级,类似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现代战争》。总共有50个等级,Beta版中仅有20个。达到一个等级会解锁一些奖励,用以升级角色。包括三种类型的升级:技能(ability)、能力(perk)和特性(streak)。技能是你可以主动使用的,如伪装、烟雾弹和毒药。还有一些肢体上的技能,如疾跑、变形(将NPC改变成你的样子)。这些技能都有冷却时间,不能在战斗中不停对对手使用。能力则像是技能的调节器,没有冷却时间,亦即在每场战斗中从头到尾都激活。例如强化自动冲撞可以增加你能冲撞通过的NPC数目,混淆可以使你溶入人群后自动将一个NPC变形成你的样子。

最后一类升级是特性,它根据你在一场比赛中击杀或死亡次数给予你奖励。例如,你可以选择三连杀后获得100分,或者选择三连潜行击杀后获得300分。反之亦然,所以你可以获得一种临时技能,比如连续死亡三次后可以加强罗盘灵敏度。同技能升级一样,积累经验值可以解锁角色自定义项,包括新服装和附件。不过,这些自定选项纯粹是外形上的改变,不会影响角色的实力和技能。

第二种游戏模式是协作,需要玩家组队游戏。五分钟一回合的游戏中,六个人被分为三个小队,每个小队都以另一个小队为目标。你要在躲避另一只队伍追杀的同时,刺杀你的目标。回合结束后,交换目标,确保每对玩家间都有刺杀与反刺杀的交锋。与通缉模式一样,你会从击杀目标、使用潜行技巧和逃脱中获得经验值。不过,还可以通过协助队友击杀获得额外分数。可以通过一人吸引注意力、另一人实施击杀来实现,也可以两人同时各自击杀对方一人。我们觉得这种模式格外有趣,跟队友合作可以做出很多华丽的击杀。利用建筑高度,可以悄悄摸到目标头顶,神不知鬼不觉地解决到他们。但是,这也使得我们在击杀后极易暴露,经常立刻就被我们的追踪者歼灭。有时我们的进攻欲太强,暴露了位置。这意味着我们的目标可以眩晕我们,在我们可以追击之前获得10秒逃脱时间。

当然,这种设定在遇袭时格外有用,多出的10秒生死攸关。每张地图都有可用元素来协助逃脱,比如我们冲过门之后它会关紧。稍后还能对追踪我们的刺客施以反杀,更具成就感。说到击杀问题,有好些骇人的死亡动画,每个角色各不相同。有的是割喉,有的则是尖刀刺穿受害者的身体。眩晕角色的击杀动画更搞笑。我们认出一个追踪者后,眩晕了他,结果他的追踪者恰好在他身后。那两人给了他脑袋一闷脚就一溜烟跑了——最羞辱的死法。

虽然乐趣十足,但beat版还是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有时候目标极难辨认,即便我们已经得知了他们的身份,也就是说我们经常错杀平民。而且一旦对手按下手柄按钮,我们根本不可能逃脱暗杀,也就是说即便我们在他出手前辨认出了他,只要他适时按键,我们就难免一死。除此之外,《兄弟会》的多人游戏比我们预想的更有玩头。完善的等级系统,加上可自定义的能力和任务,意味着有大量东西值得玩味。它还拥有单人游戏的优秀画面,每一处场景都有充实的细节。还让人称赞的是每张地图上的NPC数量,让每个角落都充满的生机,而且并未明显增加延迟。

《刺客信条:兄弟会》多人beta版于9月27日仅对PlayStation Network Plus用户发布。在指定零售商处预购游戏的玩家会在10月4日获得beta版。Xbox 360和PS3平台的正式版游戏将在11月19日发布,PC版将在2011年发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